完整的相片在此 http://ariellife.pixnet.net/album/set/15908289/1  (打個廣告 XD)

這是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如果有版面看起來怪怪的地方,請多多包含啦!

 

悶了一週的年假,總算在最後一天放晴了! 

家族本來說要去陽明山,怕全台北的人都湧入那裡,便改成去基隆的情人湖啦!

我們約在早上十點出發,不知道是不是過年大家都睡比較晚?

路上車不多,感覺沒開多久就到達情人湖了。

情人湖位於長庚情人湖院區附近,所以平常想去玩的人,似乎也可以偷偷搭乘長庚的接駁車呢! XD

情人湖為什麼叫情人湖,湖邊的告示牌並未多做解釋,

我也沒看到什麼情侶,真是個不專業的地名!

停車場在比較低的地方,要往上走才會看到情人湖,

下過雨之後地面的燈變得很滑,我差點滑倒兩次後...才注意到地上的這行字...

我滑了兩次之後...終於注意到地面上的這行字...^^"     

 

本來以為至少要走好一會兒才會看到傳說中的情人湖

沒想到根本才走十分鐘不到...湖面就出現了...(跟高中畢旅去爬南仁湖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XD)

湖的面積其實不大,水很綠 

其實情人湖風景似乎也沒多美 (噓~)

湖水倒是很綠,我跟姊姊一直在討論這是不是優養化很嚴重了呀? XD 

在湖邊還有人在拍戲,不過因為我不認得那個女生是誰,就沒有偷拍上來跟大家分享啦!

湖實在沒什麼好介紹的,但湖邊的山路還蠻不錯走的,不陡,也整理得很乾淨,走起來很舒服 ^_^

接近中午也沒什麼霧氣,所以可以遠眺遠方的海、天、漁港

大家一起照了一張大合照,小孩就只有我們捧場呢!其實我還蠻喜歡跟大家一起出遊的

唯一一張大合照!小孩子就只有我跟我姊啦~~ 

 

走一走,山裡突然出現一個造型很可愛的瞭望台

山裡藏了一個很可愛的瞭望台 

我們當然也爬上去,登高望遠,保護眼睛兼讓身心舒暢 XD

有時還可以看到天空有那種大禽鳥 (鳩呀、鷹呀之類的) 在天空翱翔,感覺很神奇!

因為家附近大概只能看到麻雀、朱頸斑鳩、白頭翁、綠繡眼之類的小型鳥吧~

 

下了瞭望台後,沒走多久就又回到湖邊了

好像其實有另外一條路可以接到更遠的山路去,不過我們那天就沒走了,因為大家都肚子餓啦! XD

下山後本來要去一家叫「海龍珠」的店吃飯 (似乎是那附近有名的餐廳呢)

不過正值中午,餐廳附設的兩個停車場一位難求,想必餐廳也是高朋滿座吧...^^"

我們就放棄了,改到金山(或萬里?)那邊另外一家在地人知道的小吃店

中午吃午餐的店,因為我叔叔在附近工作過,所以熟門熟路 XD 

它的對面還有一家賣碳烤玉米的,號稱有被非凡大探索報導過

對面有烤玉米的店,不錯吃,但是很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報導的加持,我們去買四支玉米 (兩支白煮、兩支碳烤),居然就要價270元!

我和我媽瞠目結舌......不過事後我大姑姑說行情差不多就是那樣,看來是我們太孤陋寡聞了 XD

大家都餓壞了,所以食物也格外美味

而且我們這樣八個人吃下來,居然一千五有找,真是便宜又好吃的店 ^_^

 

飯後,大人們提議去法鼓山瞧瞧,我也沒去過,還蠻想去看看的

不過法鼓山假日似乎不能開車進去,要把車子停在靠近山下的停車場

他們會派免費的接駁車接送大家上下山,因為距離不長,所以車班也很快

幾乎五分鐘不到就有一輛接駁車,不過最晚的接駁車據說是四點下山,晚了就要自己走下山嘍!

法鼓山雖然是佛教團體,不過卻不是廟宇的形式,而是用石頭、大理石蓋出來的建築物

遠眺法鼓山的建築物  

低調、簡單、可是又不會覺得很冰冷,我跟姊姊都蠻喜歡他們的建築物的風格的 ^_^

我們去的隔天據說是聖嚴法師圓寂一週年,當天會場正在佈置,因此無法進入室內

既然如此,我們就離開了建築物的部份,往外面山路走去

附近有一尊開山觀音像,據說是聖嚴法師有感於此尊觀音見證了法鼓山蓽路藍縷的創建歷程

特別將此尊觀音命名為「開山觀音」

開山觀音像 

再往外圍走去,又有一尊藥師古佛像,是不具名人士捐贈於法鼓山的

藥師佛像 

我們因為要拜拜,結果不知不覺越來越往山路裡面走去,慢慢脫離了大馬路

也因此錯過了法華鐘,只能遠遠地照一張相,假裝到此一遊了 XD

法華鐘,從這條山路下去就錯過了,有點可惜 

 

不過其實法鼓山的山路整建地十分舒服,走一遍感覺人都要昇華了 (不是昇天喔 XD)

我們走的那條是臨溪山路,顧名思義當然有一條小溪在旁

溪水很清澈、乾淨,四周也沒有什麼人工雕琢的景色

就是單單純純的小溪、山路,卻讓人感覺到身心舒暢呢!

旁邊有一條小溪,清澈乾淨,讓人很舒服~ 

總之我覺得法鼓山是個不錯的地方,如果不習慣那種很道地的佛門聖地的氣息

來法鼓山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回程本來要走陽金公路 (陽明山、金山)

不過才開到一半就塞在山路上,便改走另外一條北新庄的路(?)

我和姊姊都有點暈車,睡倒在車上不省人事 XD

等到被叫醒時,已經是要吃晚餐的時間啦!

我們在石牌站那兒一家生意超~~好~~的阿財鍋貼吃晚餐

看看這排隊的人龍,想進去內用還得先排一陣子呢!

晚餐吃石牌那兒很有名的阿財鍋貼水餃 

據說我們小時候常吃,不過這麼久遠以前的事情,誰記得嘛!

我們都很好奇到底阿財鍋貼跟一般連鎖鍋貼店不同在哪兒,為什麼生意這麼好?

等鍋貼送上來後,我趕緊照張相讓大家比較比較 XD

看起來比外面水餃還要大的鍋貼 

光看這厚厚的側邊,就知道阿財鍋貼真的超大一顆!!

而且一顆才4.5元,比台北那些鍋貼店都便宜 (他們覺得台北人比較有錢所以都賣5元 =__=)

不過阿財鍋貼雖然皮特大,餡兒倒是差不多,裡面不是飽飽滿滿的,有點空包彈的感覺 XD

饒是如此,反正我也不愛吃肉,這樣一來正好,我比較愛吃外面的鍋貼皮 XD  

 

晚餐後因為隔天大家還要上班,所以就各自打道回府了

總算今年的過年,在年假尾的這幾天,讓我重溫過年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