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我娘去拜訪了松山奉天宮和松山慈惠堂,松山奉天宮真是相當驚人

所有能看到的,不論是地板、牆壁、天花板、柱子、扶手、樓梯、門......管他什麼玩意兒

只要是松山奉天宮的範圍之內,幾乎所有的石頭和木頭都無一倖免 XD

比如說主殿看起來是這樣......

IMG_2121.jpg   

不是我誇張吧!放眼所及都是滿滿的石雕跟木雕,很多也都是有故事的 (ex 封神演義、華容道)

不過因為實在太過繁複,雖然讓我敬嘆不已,我卻不是很喜歡這種風格 ^^"

(BTW,香火跟人潮也和龍山寺、行天宮相差甚遠呢......讓我有點好奇是怎麼募款蓋宮的呀

參觀完之後,我跟我娘就從虎山一路走回象山,再從吳興街那搭公車回家~

 

沒想到......回家後看聯合報,剛好在介紹虎山九五峰櫻花盛開,我娘突然又躍躍欲試起來~~

因為我們雖然有爬山,不過並沒有登上九五峰去,看我娘閃亮亮的眼神,我就知道情況不妙......

果然我娘今天為了要爬山,還特地把中醫挪到早上看,孝順的我,也只好捨命陪"娘"~子了

今天的路線預計是這樣的

IMG_2170.jpg 

我們還是一樣從松山慈惠堂出發(那裡是虎山的登山口),不過今天要挑戰九五峰!!

開始時都是像這樣陡峭的階梯,我娘走沒幾階就氣喘吁吁,突然讓我覺得她真的老了......

IMG_2124.jpg 

幸好登頂的路程並不是一直都很陡,

在遇到一個山神廟之後,開始趨於平緩,也有涼亭之類的可以稍事休息

可以遠眺台北的景色 (不過今天空氣不佳,霧濛濛一片的)

IMG_2134.jpg 

還有路邊的無名小花可以賞心悅目一下

IMG_2140.jpg IMG_2142.jpg IMG_2138.jpg IMG_2148.jpg IMG_2137.jpg

稍事休息之後,我和我娘體力也恢復得差不多了,便繼續朝九五峰邁進!!

 

一路上當然還是有不少階梯要爬,不過步道基本上是很好走的

而且當初鋪設步道時,每隔一段路都很貼心地用石板註明「xxx公尺」

所以我跟我娘一直在倒數,相互打氣:「快到了、快到了、已經走了1/5了!!」之類的

終於,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蟲)磨難之後,我和我娘順利登上九五峰啦!!

看我娘心滿意足的樣子,就知道登頂的快感了! XD

IMG_2163.jpg 

 

本來我娘想從原路下虎山回去,不過我覺得這樣很無聊,便建議還是走象山回去吧~~

剛好這樣可以練習和昨天不同的路線

至於那個報導九五峰的櫻花盛開,害我們母女倆「誤入歧途」這件事呢......

我只能說記者也太誇張了吧!!!!!!

搞了半天,根本就只有幾株櫻花有開嘛,而且也沒有「盛開」呀!!

充其量只有一株、真的只有一株,開得比較漂亮,我便幫我娘留影紀念了 XD

IMG_2147.jpg 

所以說......記者的話果然不能盡信......

 

後來我和我娘從九五峰另一條路下山,再接往象山

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景好照的,所以就沒什麼照片啦~~

不過別小看我畫的那條紅色路線圖呢,我跟我娘都走到快虛脫了

一直在想著,下山後一定要去吃冰、喝飲料!! (因為我們為了減輕重量,沒有帶水上山 ^^")

最後我們是從永春高中那邊下山的,和昨天從吳興街下山的路線不同

這樣今天等於就多開發兩條山路了 XD 會不會有一天我跟我媽都變成登山達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