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我在2006年4月13日寫的文章......

我們家有一個高齡70歲的老奶奶,她年輕的時候很可愛,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不過她一直守身如玉至今^^

最近她動了個大手術,身體是康復了,不過食慾有越來越好的跡象,算是老年發福吧

今天要說的是她倚老賣老的故事

 

話說我們家這老奶奶很黏人,她需要妳的時候妳就一定要在她旁邊

她不想理妳時,妳怎麼跟她說話她正眼都不瞧你一眼 

如果拿出她最愛吃的食物,吃完後她拍拍屁股就走,一點也沒有感激的意思

不過因為她年歲已大,不知道還能陪伴我們多久,所以我們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寵她,盡量順著她的意

 

不過有時候還是無法避免的要分開一陣子,此時就要把她哄好,

告訴她我們要出去幹嘛,一下下就回來

還要幫她蓋好被(雖然她真的很愛踢被  前世可能是足球選手吧^^")

然後千交代萬交代  左親右親才出門 

不過老奶奶的脾氣真的很大,每次妳以為妳已經哄她睡著了,

但妳前腳才剛出門,她就會立刻開始搗蛋

平常雖然大家都在家她也不見得會搭理我們,但要是我們都不在家時,她就會發脾氣

最好的例子就是折不完的被子

 

話說我們沒事當然不會把被子放在地上,她也爬不上床(老了嘛),照理說應該是相安無事才對

偏偏我爸的床和被都是在地上,現在正逢換季,很多大棉被暫時沒地方放的我媽也會先放到蓆子上

老奶奶見獵心喜,平常悶在家裡無處發洩,只能睡飽吃吃飽睡,正好需要一些飯後運動

加上老奶奶她又有"戀被癖",只要是有一塊墊子或被子她都會想上去弄一弄、躺一躺

看看品質如何

現在有這麼多現成的實驗品讓她運動,她當然是義不榮辭、身先士卒

凡舉我媽剛折好的棉被、曬好的棉被,她都會在上面弄出一個"彗星撞地球"的凹洞(她躺的痕跡)

有的時候還會有餘溫XD

 

當然我們要敬愛我們的老奶奶,但不能縱容她做這種不法行為

所以每次一發現犯案現場,免不了把她叫到跟前來臭罵一頓 

但她每次都會裝無辜,好像告訴妳"我下次不敢了",結果卻是一再發現棉被的屍體

其實我們心裡也知道,老人家是很怕寂寞的,所以每次也都罵不太下去,

做戲的成份比真實的成分還多

於是乎,家裡的棉被還是整天"彗星撞地球",老奶奶還是每天招蜂引蝶、不亦樂乎

最辛苦的應該是我媽吧,因為她有潔癖,所以整天在處理那些"被污染的被"

又捨不得罵老奶奶  真是有氣難伸啊^^"

 

我超愛上面那個影片檔的,每天幾乎都會看一次 XD

每次都是笑中帶淚,看賴賴那樣受教的表情覺得很有趣,可是想到她不在身邊了又很難過 ^^"

這裡還有另一個影片,可以證明我媽真的只是在演戲,賴賴也不是真的害怕 XD

 

最後是我在賴賴失明前一天晚上用手機照的,那時她也是做壞事ing被抓包

賴賴失明前最後一照.jpg 

雖然我媽現在一直吵吵鬧鬧說當時被我設計,所以害賴賴那樣很委屈

(明明她就很入戲,還叫我到正面攝影,而且賴賴做壞事,本來就應該罵一罵呀 XD)

不過幸好當時有先見之明,留下來賴賴這麼可愛的影像說 

賴賴就是靠這招欲擒故縱(?),讓我們對她愛不釋手(誤)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