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78.jpg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38分

 

演 員:(配音)傑瑞德巴特勒、艾美莉佳法瑞拉、喬納希爾、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傑巴魯契

 

官方網站:

中文預告片:

 

劇情大綱:

曾經製作全球賣座的《史瑞克》三部曲、《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以及《功夫熊貓》的夢工廠動畫公司即將推出全新力作《馴龍高手》,這部冒險喜劇動畫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充滿了雄壯威武的維京人以及噴火巨龍的神秘世界,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叫小嗝嗝的維京少年,他住在博克島,對抗巨龍是家常便飯的事。這個少年的思想很前進,他另類的幽默感也不能討好他的村落的村民和大家長…正好也是小嗝嗝的老爸大塊頭史圖依克。當小嗝嗝被迫和其他的維京青少年─亞絲翠、鼻涕粗、魚腳司,以及雙胞胎暴芙那特和悍夫那特 ─ 參加屠龍訓練營,他就覺得這是他證明自己是個馴龍高手的好機會。但是當他遇到並結交了一隻受傷的龍,他的人生就完全改變,而原本是小嗝嗝證明自己的機會,卻成為改變整個部落的未來的機會。片中另外一個重要角色是戈伯,他是村落的鐵匠和馴龍訓練營教官,只有他看出小嗝嗝的的潛力。

------------------------------------ 防   雷   分   隔   線 --------------------------------------------

心得: 

本來完全沒有想看馴龍高手,不過看過預告片之後,突然覺得好像很好看的樣子,事實也證明了確實不錯!

我們看的是3D場的,第一次看3D,還蠻新鮮的!同行的朋友說,她之前看過天外奇蹟的3D版,覺得馴龍高手的做得還不錯,裡面有幾幕真的好像身歷其境的感覺!

回到主題,故事的主人翁小嗝嗝是個很不維京人的維京人,不僅身材不像、個性想法也與一般維京人大相逕庭,因此村中人民甚至他自己的爸爸(村長),都覺得他是怪胎。因此他一直想要獵一隻龍證明自己,在一次機運中他成功攻擊中了一隻夜煞(就是海報上黑色圓頭那隻,本來看電影前一直覺得這隻龍不夠帥,可是看完之後卻好想養一隻呀 XD),但小嗝嗝心軟放了牠,一人一龍也因此對彼此有新的認識,變得像朋友一般。

未命名.JPG 

不過身為維京人,大家都必須經過馴龍訓練,小嗝嗝也不意外,縱然他百般不樂意,還是硬著頭皮參加訓練。沒想到他從沒牙(他幫那隻夜煞取的名字 XD)那兒意外發現的一些馴龍方法,出奇的好用,也讓他在村落裡聲名大噪,再也沒人識他為怪胎。

可是以第一名畢業的結果,就是必須在所有村人面前殺了一隻龍,小嗝嗝當然做不到,他甚至還想藉此機會讓村人明白,他們跟龍是可以和睦相處的,不一定要互相殘殺。只是事與願違,他不但把事情搞砸了,還害趕來救他的沒牙被他老爸抓起來,小嗝嗝的爸爸打算利用沒牙,找到龍穴,去直搗龍穴!

人算不如天算,原來那些攻擊村落、搶奪食物的龍,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因為必須去服侍一隻更大更兇猛的龍,不然牠們自己就會被吃掉。小嗝嗝的爸爸到了龍穴,才發現他們根本無法對付那隻惡龍……正當絕望之際,小嗝嗝和他的朋友們騎著龍群駕到!

未命名.JPG 

最後終於靠著大家齊心努力,跟沒牙趁機攻擊惡龍的弱點,幹掉了惡龍!大家再也不用互相殘殺了!從此之後,這些龍反而變成他們維京人的寵物,真是讓人好生羨慕

雖然簡單交代了故事,不過裡面很多有趣的點,是不進電影院看就無法體會的唷!而且每隻龍都有自己的特色,本來兇猛的龍,最後也都變得很搞笑了 XD 我覺得馴龍高手的官方網站做得還不錯,有空的話可以進去逛逛 

最後小小的雷一下,小嗝嗝在最終大戰中,雖然有沒牙的保護,但還是意外失去了左腳,而沒牙在最開始尾翼也失去了左半邊,看著他們兩個最後那樣互相扶持、依靠,還蠻讓人感動的 ^_^

總之馴龍高手是一部蠻推薦的片唷,看完之後不會有只是看了一部動畫片的感覺,而是真的有它想表達的意義和內涵在裡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