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陪我媽去了淡水跟貓空

其實她還蠻喜歡戶外活動的,所以只要她願意出門,我都盡量陪她 (但是下雨跟大熱天她都不想出門 XD)

受制於沒有交通工具,因此我們只能選擇交通比較方便的近郊遊玩

而且我媽堅持不想照相,所以也沒有拍什麼照片啦~(殘念)

 

昨天我們大概是下午四點半出發前往淡水的,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一的關係 (還是因為是平常日?)

淡水好多店家都沒開門,不過其實我覺得不少遊客耶

我們先沿著河堤走,沿途先吃了烤魷魚 (我一個人吃掉一隻還蠻爽的 )

途經「愛爾蘭瘋薯」的時候,我跟我媽說這家的薯條很好吃,尤其蜂蜜芥末口味的

沒想到她居然願意嘗試 (平常她一定會說不健康之類的)

瞧她一根接一根的吃,應該是蠻喜歡的啦

p.s.之前我也跟朋友吃過「特調起司」口味,不過我覺得還是蜂蜜芥末最好吃

     特調起司的起司醬太濃,稍微冷了之後,起司都會凝固,薯條也全部黏在一起,叉不起來 (汗)


接著我們又繼續往前走,先在一家老店吃了魚丸湯跟阿給

(那家店沒有店名,在中間的一條巷子中,招牌就寫「淡水魚丸」,店內還有賣包子跟饅頭)

我平常是不太吃魚丸的,因為討厭裡面包肉,不過那家店的魚丸我覺得蠻好吃的

於是我就叫我媽買了一斤外帶回家 XD

阿給則是普普,我想下次再來淡水,應該就不會吃阿給了吧

其實吃完這幾樣之後我就已經有飽足感了,不過因為出發前我誇下海口說要吃遍淡水美食

只好繼續朝著美食之旅前進

我們還是沿著河堤走,看到一家「阿香吻仔魚鳥蛋」有些人在買,我們也跟著買

一串10元有四顆吻仔魚鳥蛋耶!便宜又好吃!!!我們買了三串,一串帶回去給我姐

接著又往前走,其實我很少走那麼遠,所以都不知道原來離捷運站較遠的地方還有一些景觀餐廳看起來還不錯

(不是那種有點髒髒的海產熱炒店)

剛好夕陽也準備要下山了,我跟我媽就看了一會兒夕陽

可惜的是昨天傍晚天空也有些雲層把太陽遮住了,所以太陽躲到雲層後之後就再也沒露面啦~

 

回程我們走馬路那邊(是不是叫老街?XD)

先去「許義」買了朋友交代的魚酥跟我媽還蠻愛吃的旗魚炸

(雖然冷掉了,不過我剛剛試驗用烤箱來烤,還頗成功的!

接著又去對街試吃「三協成」的糕餅......呃不......我們是去買李鹹餅的啦 XD (類似下面這張圖)

4a2763469adb3.jpg 

因為三協成每次都有好多糕餅可以試吃,吃完還可以喝茶,所以我每次到淡水必逛三協成 XD

以前有時我們也會去買「新建成」肥死人不償命的芝麻蛋黃餅

芝麻蛋黃.jpg 

不過我媽說夏天到了她不太想吃這麼油膩的東西,所以就沒買啦 >_<

本來還應該要吃個蝦捲、喝個酸梅湯的,不過我的肚子實在是塞不下啦~

所以就陪我媽去買了她想喝的甘蔗汁、又買了我姐指名要帶回家的花枝丸就踏上歸途了

(那家花枝丸在靠近捷運站的老街上,三顆就要15元,也沒有特別好吃,不推~)

覺得自從有了捷運之後,淡水就變成好方便去的地方唷!

這樣一趟吃吃喝喝下來,也才花了三個多小時呢,可是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