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時候就是這樣犯賤,明知道不該想的事情,偏偏愛想;明知道不該做的事情,也偏偏要做......

 

我今天吃完午餐時,和母親大人聊到以前賴賴的種種,有開心也有難過的

洗碗時,又繼續在想賴賴走的那天的情形......

IMG_1108.jpg 

(下午帶她去國父紀念館曬太陽,她似乎很舒服,沒想到晚上就......)

想著想著,就無法遏止地嚎啕大哭起來(說是嚎啕,雖然我很想大叫,不過怕吵醒我媽,就壓下來了)

對賴賴的事情總是這樣,平常不會刻意去想,但只要一想到,就會流淚  

流淚也有分程度,通常只是紅紅眼框、掉掉眼淚......但今天我似乎無意去壓抑這種情感,就變嚎啕大哭了 XD

邊洗碗邊哭......其實還蠻影響工作的 XD

所以為了轉換心情,我就想到小時候好像是胡瓜或陽帆的某個綜藝節目,要參賽者在十秒鐘之內掉淚

小時候我也很愛練習,不過總是無法順利在十秒鐘之內擠出珍貴的淚水

現在倒是只要一想到賴賴,沒兩三下就會變成這樣了  


其實已經很久沒這樣大哭特哭了。小時候我很愛哭,一哭,鼻頭就變紅,總是被取笑

紅鼻子老頭賣醬油~~~~

(典故我忘了,是童話故事還是卡通還是古早的俗語嗎?XD)

一時找不到最經典的照片,拿這張權充一下,把鼻頭想像成紅十倍大概就沒錯了

睿小時候005.jpg 

不過可別以為我們家是那種會把小孩慣壞的家庭呀......

其實每次只要我一鬧脾氣,總是會被更兇暴的對待(誤)

結果常害我哭更兇,印象中就有好幾次哭到差點喘不過氣來 XD

其實會吵的孩子有糖吃這句話實在誤人子弟

我現在時常在外面搭公車、在餐廳吃飯、或是在各種公眾場合,看到小孩子鬼哭鬼鬧

他們的父母也不知道到底是溺愛還是拿小孩沒輒,就任著小孩撒野

我都很想衝上前去巴那些死小孩一巴掌(好孩子不要學),然後再回頭對他們父母大吼說: 

愛的教育也要有限度吧!!!!!

真的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呀......這樣的父母會教出怎麼樣的小孩也不難想像了......

套句鄉民的名言: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哪!


總之從小我就知道哭沒啥用,於是漸漸地也就很少哭了

而且還練就一身胡思亂想、轉移目標的好功夫,就算哭,也是哭個沒兩下就沒勁了(虎頭蛇尾?XD)

不過關於賴賴的事情還是每次一想到就打從心裡覺得「心痛如絞」......

隨隨便便就可以哭出一公升的眼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