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好學的例子很多,最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大概就是鑿壁偷光、懸梁刺股等

我自認是個不愛唸書的小孩,唸書已經夠痛苦了,還要捅自己大腿,也太自虐了吧!XD

雖然我很少失眠,但如果半夜睡不著覺......跑到屋頂是沒有用的哼歌是沒有用的

只要抱著教科書10分鐘內肯定可以入睡

也因此一直沒有在書本中找到黃金屋哪~(看書的時間太少 XD)

不過國小五、六年級時,有一陣子我可是卯起來唸書 Photobucket

人家三上是「枕上、廁上、馬上」,那我是三時「上課時、回家時、睡覺時」 XD

揪~竟是什麼書讓我連犧牲睡眠都一定要看的呢?

答案就是........................這個!!!


下載.jpg 

                   偉大的金庸小說!!!!!

 

那時候剛好姊姊的國中老師建議可以買全套金庸小說回家閱讀,我也就託這層裙帶關係......呃不,是恭逢其盛

我覺得很幸運,我們家買到的還是遠流出版的黃皮版本,我覺得這個版本的封面最好看

後來改版,甚至金庸自己連內容都改版後,我就不想看了

(誰想看黃藥師跟梅超風師徒間的曖昧情誼呀,黃藥師應該是個深情的人啊啊啊啊啊~~~~ )

 

人家挑燈苦讀,我也挑燈苦讀,只不過我挑的是手電筒的燈,苦讀的是金庸小說!

因為那時候還小,父母還不給熬夜的,晚上要是大喇喇開燈看書肯定會被發現

只好悶在被窩裡,用手電筒的燈光看書(突然覺得我近視只有300度真是太幸運了~)

常常一連看了好幾小時,手電筒的安全保險絲都過熱跳掉,

這時候我就知道要把手電筒拆開讓它散熱,所以常常早上起床被窩都是散亂的手電筒遺骸 XD

也有好幾次燈泡的鎢絲不堪虐待燒斷了,因此那陣子家裡手電筒替換率很高

我也常常在上課偷偷看,還帶動了我們班上課偷偷看書的風潮(誤)

不過沒多久就被老師抓包了,一直到學期末才把那集金庸小說還我

因為我看書喜歡一股作氣看完(當然教科書除外 XD),要是不那樣,對故事的熱情就沒啦~

 

小時候不懂珍惜書,還會看到哪頁就折到哪頁,現在好懊悔

雖然金庸小說這麼多部,我也都看完了,還看了好幾次

但真正愛的也沒幾部啦......因為太悲情的故事我都很想快快跳過,直接接到歡喜大結局就好

書劍恩仇錄...嗯,其實有點不太記得了,不就是「香妃」的故事?最後不是歡喜大結局的我都不喜歡

碧血劍...這部雖然只有兩冊,但我還蠻喜歡的,因為主角學武過程十分順利,也有跟心愛的女人在一起 XD

射鵰英雄傳...本來是我很愛的一部,因為古靈精怪的黃蓉很討喜,可是中間有好長一段時間

                           兩人因為誤會而分開,就不免有些遺憾哪...幸好最後還是歡喜大結局!

神雕俠侶...這部的主角雖然兩人我很喜歡,可是一開始小龍女就被...然後就一直分開到很後面才在一起!

                   (絕情谷那段不算啦),害我重看的時候都很想只看第一集和第四集就好 XD

雪山飛狐和飛狐外傳...要連在一起看也可以,但我覺得其實是分開的故事,最後停留在一個不上不下的結局

                                             吊人胃口太過分了,扣分!

倚天屠龍記...這部倒是可以很明確的說----不喜歡!因為張無忌優柔寡斷的個性讓人很想痛扁他一頓 XD

                           我很喜歡趙敏,但又覺得小昭的結局好慘,所以結論還是----不喜歡!

連城訣...就...基督山恩仇記呀!XD 對這部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可能因為是單冊,感受也不深吧~

天龍八部...直接可以說討厭! 除了段譽那段還算OK外,虛竹的劇情太跳tone,喬峰的劇情太慘 >"<

俠客行...很喜歡「賞善罰惡令」這玩意兒~連帶也就蠻喜歡這部的,很莫名的理由 XD

笑傲江湖...超喜歡令狐沖  但是他的身世又慘到看不太下去......一直被誤會的感覺很討厭

                      東方不敗這個娘娘腔我也很喜歡 XD

鹿鼎記...這部我重看最多次了,因為基本上就是輕鬆、愉快、爽!韋小寶很早就A了一大筆錢,

                 又享盡齊人之福,就算中途有不如意的地方,也是挺輕鬆的感覺,就說喜歡歡喜大結局嘛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