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賴雖然從小就三千寵愛集於一生,不過畢竟我們是第一次養狗

或是父母小時候雖然養過狗,但絕對不是這種養在家裡、吃狗乾糧的養法,所以還是常常出包 ^^"

賴賴這一生曾經四次走丟過,幸好每次都有尋回來,不然肯定遺憾終生、終生遺憾哪!

最小的一次是在賴賴還「這麼小」的時候(不到一歲)

Life幼犬照007.jpg 

某天我們家三貼騎摩托車出門(那時還沒那麼嚴,也不用戴安全帽呢)

結果才剛出巷口轉彎,就碰上一輛擋在路中間不肯動的車子

家父當時年輕氣盛,猛按喇叭,結果對方下車來推了一把,我們的摩托車就倒了

人雖然沒受傷,但兩個男人已經火爆地打起來 Photobucket

我急著要跑回家告訴我媽,就一直往家的方向衝,我姊抱著賴賴在後面叫我,我也沒理會

等到一切塵埃落定後......才發現原來那時是賴賴掙脫跑不見了(興許她嚇到了吧,賴賴很膽小的)

我姊一直叫我,可是我都沒回頭,她又追不上賴賴,結果賴賴就不見了!IMG_5286.jpg 

(賴賴金蟬脫殼專用圖 XD)

雖然賴賴那時才剛撿來沒多久,可是我們已經決定要養她了,斷然沒有拋棄她的道理

所以全家大小通通放下手邊事,努力在周圍巷弄尋找她,可是不管我們怎麼呼喚,她都沒有出現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正當我們都快要放棄的時候

突然我媽在事發地點30公尺遠的一家安親班門前的階梯上看到一抹小小、白白的身影

抱著希望上前一看,果然是賴賴!老天保佑呀~~還好她沒出事,也沒被車撞到什麼的 Photobucket

不知道她是不是一直躲在那邊,因為那邊暗暗的、又在凹處,路燈完全照不到

雖然跑來跑去了好多次,但是從來沒注意到那個角落。不過總而言之,找到了,也平安,就好

只是賴賴不知道是不是被嚇壞了,或是那時跟我們還沒有很熟,她顯得有點陌生、疏離防備

我媽一直呼喚她,隔了好一會兒她才終於願意讓我媽抱起來帶回家~

IMG_0024.JPG 

這就是賴賴第一次走失的故事,真要說起來,應該也是非戰之罪吧,誰知道出門會遇上打架呀 ^^"

幸好有把賴賴尋回來,只是沒想到還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__= (欲知詳情  請待下回分解 XD)

 

後記:

突然想到要寫賴賴走失的文章是因為某天晚上走在路上,突然看到一隻黑白色的吉娃娃匆匆走過

左右張望了一下沒有類似主人的身影,我怕他是走失的小狗

但是他看起來又像是有個目的地勇往直前的走,我想也許他的主人在轉角處吧?

接著又想到,若是賴賴走丟了,我們一定會印傳單,可是這幾天下雨,要是傳單被打溼了怎麼辦?

(好吧,我承認我一個人的時候很會胡思亂想、天馬行空 XD)

第一個想到的解決方法是----護貝吧!不過這也太花錢而且很難黏得牢耶

第二個才想到有那種油亮油亮的廣告紙,印成那種的就可以稍微防水了!

第三個......想到賴賴根本就不在了,我想那麼多有X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