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很忙,所以先前即使抽到電影票,也只能忍痛送別人。  這次難得晚上有空,又是挺特別的題材,因此說什麼也要去看看~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是一部在探討交換伴侶的電影,裡面免不了有一些限制級畫面,但如果硬要說這是一部情慾片,也言過其實,因此如果是只想要看刺激畫面的人,可能就會有些失望了(不過預告還是很容易讓人誤會

           

這部電影的劇情走向很「傳統」:兩對伴侶彼此互相被對方的配偶吸引-->與對方配偶的性愛過程中,產生不同以往的刺激,但同時又不是很樂見自己的配偶跟別人在一起-->東窗事發,最終決定回歸家庭。

看完之後,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在探討內心的掙扎面方面,都只是輕輕帶過,甚至有些跳tone,也許是我領悟力太低吧,很多場景就有種矛盾、前後連貫不起來的感覺。

 

============================  防雷頁  ================================

 

以下用「甲夫乙妻」跟「AB妻」來代稱兩對配偶

譬如說,前一個畫面,乙妻看見甲夫跟B妻全身赤裸抱在一起,那時她內心已經有些矛盾、衝突,看見自己的老公跟別人抱在一起自然不是很開心,因此有點失控地要求兩人不准過夜等等。但下一個畫面,馬上變成四人和樂融融,開心地一起出遊,假如說這是「紀念性的最後一次」也罷,但看起來並不是,一直到東窗事發前,他們似乎沒打算結束這種關係,也讓乙妻那次的小爆發顯得有點突兀。

還有很多點,我也不太了解背後想表達的意境是什麼,譬如說甲夫的媽媽跌倒而失憶,至今我仍參不透這段出現的目的?也有不少場景是那種前一刻還覺得角色內心在掙扎,下一刻就好像沒事人一樣(特別是片尾要結束關係那邊),也許導演覺得「點到為止」,不過也同樣沒法引起我很大的共鳴。

如果有人進了戲院看完,能夠理解導演想要傳達的意境的話,也歡迎跟我分享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