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照01.jpg   1936年昭和初期,偏遠貧窮的村莊裡,十歲的草太(森本慎太郎 飾)與賣炭為生的爺爺相依為命、過著恬淡知足的生活。而擁有藝術天份卻無法上學的草太、和家境富裕的富家女早代,青梅竹馬的友誼生活,更因為意外造訪的秋田犬「小傢伙」的出現,而更顯豐富。

馬戲團的造訪讓寒冷的村莊多了點生氣,小丑(淺野忠信 飾)用神奇的預言能力完成草太第一個願望,並且告知草太關於神祕的「夜空色」顏料的埋藏地點。當草太聽著早代為他彈奏的貝多芬名曲《月光》,便暗自決定要找出神奇顏料、畫下自己最喜歡的東西。

當兩小無猜愈走愈近,身分背景的懸殊讓早代的父親極力阻撓兩人的友誼。飄著暴風雪的聖誕夜,早代家中熱熱鬧鬧地舉辦著聖誕宴會,而終於完成「心目中的最喜歡」畫作的草太,正在暴風雪中,與小傢伙一起同步邁向早代家…。


  

只要有動物的電影,通常都是我的最愛(因為動物們都好可愛呀~)但通常也是最催淚的!看到雪地王子的贈票活動時,我還特地詳讀劇情簡介,發現好像是很「安全」的片子,就放心去抽了,沒想到領回票時,上面寫著一句「我不哭,因為我曾經很幸福。」看到那句,我跟我姊就泛淚了……XD(當然是因為想到賴賴)

哈士奇、柴犬、拉不拉多都拍過了,這次是拍台灣比較少見到的秋田犬。去看電影之前我一直以為又是一部催淚感人的「狗狗物語」,看片中的秋田犬「小小」站在雪地中挺拔的英姿,雪地王子肯定是在說牠沒錯了啦!結果不然……看完之後我才發現王子指的好像是草太(森本慎太郎飾)

草太和小小.jpg 

不過這好像也不能怪我,因為找遍了官方網站和Facebook粉絲團,我居然找不到一張草太的照片!上面這張還是從Google抓下來的,明明草太在裡面就超可愛的呀 >/////< (而且人家是男主角吧!)

這部片的開始是採回述法,有看過徐若瑄演的「雲水遙」的話,模式幾乎雷同,或是直接用「鐵達尼號」來聯想也OK啦!XD 從不斷閱讀回憶的文章中,帶出整個故事。

劇照03.jpg 

淺野忠信在裡面飾演馬戲團的小丑,不過還有另一層身分,就不雷大家啦~他的戲份其實不多,整體來說也沒有另一個男配角香川照之(飾演早代的爸爸)來的搶眼。

劇照04.jpg 

基本上這是一部小學生純愛片,狗狗在裡面只是點綴,也因為如此不會特別著重在人狗之間的互動,準備好的衛生紙也派不上用場 XD 總之小朋友很可愛,狗也很可愛,稍微反派一點的香川照之其實也不夠心狠手辣,母親從頭到尾都是堅強溫柔的好媽媽,小學生配角們在中段也扶正變善良好孩子,所以真正稍微悲情也只有在最後10分鐘左右,情緒還沒培養起來,電影就結束了(感覺結局是想走催淚路線,但其實不太哭得出來 XD)。

劇照05.jpg 

(草太和爺爺住在簡陋的小屋,場景和阿信小時候老家超像!)

劇照02.jpg 

(這張很美,草太和爺爺將乾草捆好載去賣,小小會幫忙拉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