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0.jpg

我們家今年的年夜飯,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大器,不過因為只有三人份,這樣已經很夠吃了~

有一鍋砂鍋什錦、八寶飯、南瓜年糕、棗饅頭、糖醋黃魚、蘋果三絲、珍珠丸子、菜飯、炒芥菜跟蘿蔔牛肉

除了芥菜跟珍珠丸子是家母做的以外,其他都是在附近餐廳買的年菜

那個很漂亮的南瓜年糕是家母的朋友做的,上面的紅花瓣是用枸杞去點綴,好吃又好看!(大推)

IMG_3292.jpg

從正面再來一張 XD

每一樣都很好吃,除了魚一定要留一些下來(年年有餘),

還有砂鍋本來就不可能一餐吃完外,其他通通吃光光!

下面這張是我姐(被迫)寫的春聯的一部份,從下午一路寫到晚餐後,要是我應該早就發瘋了吧

最後我姐寫到脖子拉傷(大概姿勢僵硬太久),手也很痛,實在是......

但除舊佈新的感覺很不錯啦,所以......辛苦妳了,姊姊(不負責任地跑走 XD)

IMG_3295.jpg 

 

=================== 以下是純粹心得感想的年菜分享文 ===========================

今天下午我們先去 Mr.Rice 拿「野菇燉飯」跟「紅酒燴牛肉」(這兩個明天才要吃,所以心得容後補述)

接著才去某家店名跟聊天相關的店(以前在信義敦化路口,現在搬到延吉街)拿「蘿蔔燉牛肉」跟「菜飯」

但是打開後者的時候當場傻眼,這個500元的蘿蔔燉牛肉會不會也太小家子氣?!

不僅裝不到1/3,而且牛肉也沒幾塊(雖然味道還不錯,但最後估計不超過6塊)

IMG_3280.jpg

從下面這張隱約可以看出真的裝不到1/3吧,不是我們太誇張

IMG_3279.jpg

人家 Mr.Rice 480元的紅酒燉牛肉就有誠意多了,不僅盒子比較大,也有裝滿

IMG_3282.jpg

對照組,一個是富足,一個是空虛呀~

IMG_3284.jpg

外盒的高度雖然有些許差距,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差太多了!

IMG_3285.jpg 

菜飯也同樣令人傻眼,平平是200元的米飯,怎麼份量可以差這麼多......

IMG_3287.jpg

本來以為要拿碗公來裝飯,沒想到最後用跟盤子一般高的小碗就可以裝得下,嗯...只好多吃點菜了!

IMG_3289.jpg 

對於今年第一次訂「與聊天相關的店」的感想是,雖然味道還不錯,但份量跟價錢實在不成比例

現在年菜選擇這麼多,明年應該就不會再訂這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