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見以為......最近最悲傷的事情莫過於明明不是媽媽,卻得了媽媽手!

我們家母女三人都得過媽媽手,何謂媽媽手,可以參考 這篇文章

媽媽就不用說了,得媽媽手自然是很合情合理的(誤)

姊姊是因為先前賴賴生病時,時常要長時間抱著賴賴,可能也是姿勢不良,導致媽媽手

那時看姊姊做事、寫字好像都很痛苦,但是因為我沒得過,所以無法體會

沒想到今年輪到我中標了!


過年前,某天午睡醒來,發現右手腕頗痛,原本也不以為意,想說可能只是姿勢僵硬引起的

沒想到隔了幾天,症狀越來越嚴重,跟我姊猜拳,痛到快哭出來;

跟朋友說掰掰,結果手上提的袋子還飛出去...   (因為兩個動作都會甩到手腕 XD)

鑒於家裡已經有兩個人得過,經驗豐富。那時我想,要是去看醫生,大概只有以下幾條路可走:

1. 多休息、2. 做復健、3. 吃止痛藥

「多休息」我是不可能的了,因為身為考生,每天寫字量驚人,根本不可能讓手腕休息 

「做復健」這個選項,參考家裡經驗豐富的兩位「前輩」,效果似乎有限 XD

「吃止痛藥」對我來說絕對是下下策,除非痛到我日常生活都有問題,不然實在不想吃藥,治標不治本

所以我選了第四條路......擺爛!

反正最有效的就是多休息,問題根本不可能休息,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就想說順其自然吧~

 

前陣子剛好我媽要去找跌打損傷看她手部的另一個問題,我就一同前往了(抱著不看白不看的心態 XD)

本來想說加減看看,沒想到醫生卻把我包紮成重傷病患

IMG_3595.jpg

IMG_3596.jpg  

嗯...雖然媽媽手是蠻痛的,得了之後才發現很多動作都會在不知不覺之中用到手腕

可是...包成這樣是要我怎麼做事啦!(醫生表示:就是要妳不要做事呀!)XD

我一同去包紮了幾次之後,覺得好貴(一次差不多也要300元or350元)

而且在我康復之前,根本不可能長時間天天去包紮,所以就放棄不去了

反正現在也沒很痛,只有寫字時會比較疼痛一點

 

前兩天又因為姊姊的中醫師號稱她治療媽媽手有奇效,我就又跟著去湊熱鬧 XD

本以為是針灸,但是那個中醫師說「埋針」比較有效,因為等於持續刺激筋絡吧(?)

於是我的手又變成這樣了

IMG_4202.jpg  

手上一共被戳了四根針,一開始很害怕做動作的時候針會不會移位,後來發現似乎還好,

因為跟我們家的以庭玩得很瘋狂,也沒有問題喔!

說到小孩...那時中醫一開始先問我說「症狀有多久了?」

接著又問說「小孩多大了?」......誰規定只有媽媽才會得媽媽手啦!(掀桌 XD)

這兩天扣掉寫字的時間外,手是有比較不痛一點,我還在猶豫要不要繼續埋針下去

畢竟自費的話,一次還是要快700元的(掛號、領藥加埋針),沒工作的人沒有生病的權利呀~(嘆)

 

題外話,我的手最近真的很命運多舛,在去包紮成重傷病患之前,還曾經嚴重過敏過

(警告:以下圖片有噁心畫面!)

IMG_3591.jpg

IMG_3589.jpg  

現在看到,還是覺得全身都要癢起來了...

不確定這是不是蕁麻疹,我從小到大只有得過一次,沒想到最近半年內卻發病兩次

我想可能跟缺乏運動和作息不正常有關吧~

希望到考試前不要再有什麼意外狀況啦...或是...狀況出在左手,把右手留給我吧!因為左手只是輔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