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大家一本不錯的書叫「氣質卡小狗學堂」

2018551433220-01.jpg  

這是我上次去吃飯前,在書店剛好翻到的。其實我自己也還沒看完  

 

但翻了前面一部份,覺得可以給想要買狗或是養狗的人一些啟發~

 

前半段我翻到的部分,主要是在描述作者鄭華娟女士在德國想要養狗,本來以為就像台灣一樣,去收容所挑一隻狗狗就算了。沒想到德國人做事情真的很嚴謹,也很尊重生命,他們不是只要有人要養,就送養出去,而是要先審查一堆資料,看看你的經濟狀況、住家環境、先前是不是有養過狗等等,來判斷你適不適合養狗(或是適合什麼樣的狗)

 

在德國也可以去農場找尋即將出生的小狗認養,但是是採「預約制」,而且搶手的很!書中鄭華娟女士寫到她在大約五月時聽說農場有一批剛出生的小狗,興沖沖地跑去,沒想到早就被前面登記的人搶光了(他們狗狗懷胎時都會照超音波,所以可以大概推估出一胎有幾隻),她問說下一批大概是什麼時候,結果農場主人回答說是「三月」!因為在德國,並不會讓狗狗一直生、一直生,生出一堆不健康的小狗,他們有完整的法規來保護生命、尊重生命,看了真的很震撼也很啟發。(最後鄭女士真正養到狗,好像超過一年半以上了!)

 

反觀台灣,雖然大家都知道那些所謂的「名種狗」,大多都是繁殖場短時間、不停地讓種狗近親繁殖,所以抱回家以後問題一大堆,但還是趨之若鶩地非要「名種」不可。就算現在有了動保法,只是我每次看到罰則那麼輕,都會想說「拜託,誰怕啊?!」=__=

 

又或是一窩瘋地因為電影,覺得狗狗好可愛,就跑去養同種的狗,結果養了之後才發現不適合......最過分的當然是棄養,但我認為送養也蠻差勁的,因為狗狗根本不知道為什麼「主人不要我了」?愛牠就不要拋棄牠,似乎是一句很耳熟能詳的話,但是現在不負責任的主人實在太多了!

 

賴賴當初是被我們撿到的

Life幼犬照005.jpg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能擁有過一隻這麼可愛、聽話、又獨一無二的狗狗(每隻米克斯都是獨一無二的)  而且賴賴身體一直都很健康,除了最後的腎臟病外,沒有任何遺傳性的疾病,不像我聽過好幾個買所謂的名種狗,都是從小就得常跑醫院

 

所以如果真的想養寵物,還是盡量以認養代替購買吧!至少我覺得在台灣,大概很難養到真正健康的名種狗 XD 那些檢查合格證書也大多都是假的(新聞也報導過),與其花錢買一隻不健康的寵物,日後還得時常跑醫院,不如領養一隻健康、獨特的寵物不是很棒嗎?   如果這樣還沒被說服的話,那就來看看這篇文章好了----繁殖場下的悲歌 (我自己都不忍看完全文 >_<)希望看完之後,能夠改變「非名種不可」的心態呀~


p.s. 很多認養的地方也有名種狗喔,如果真的就是喜歡某種狗,也可以先試著找找看,只要買的人越來越少,那些繁殖場應該也活不下去了吧!(沒辦法,誰叫他們為了賺錢已經喪失尊重生命的心了,所以我也完全不會同情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