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車從勵學室回家時,繞路去買了麵包

正巧看到我外婆推著輪椅的背影,一個老人家自己推著輪椅,看了好讓人心酸 

IMG_3322.jpg  

(實際不是這張照片啦,我只是借用 XD)

雖然很想叫住我外婆,但如果被她看到我騎腳踏車,一定會挨罵,

只好先騎回家,把車停好之後才回去找我外婆。

那時候天空開始飄著小雨,我以為外婆是要去倒垃圾,輪椅都有點被淋濕了

我想說趕緊推她回家吧,垃圾我幫她帶回家倒好了...

沒想到我外婆不是在等垃圾車,原來她推著車站在那邊,是要等我外公回家

IMG_3299.jpg   

(為大家隆重介紹,左手邊是我外婆,今年85歲,右手邊是我外公,今年93歲!)

外公雖然高齡93歲了,不過身體算是十分硬朗,還幾乎天天上圖書館報到!

他以前當過老師、記者,最大的興趣就是寫文章跟練書法,還有上圖書館找資料研究

用功的程度,讓我自嘆弗如,十分汗顏哪!

只是這兩天聽說他腳腫起來了,走路變得不是很方便,沒想到居然還是在外面趴趴走!

外婆算好了外公可能回家的時間,也居然就這樣站在馬路邊要等我外公回家!(鶼鰈情深,真令人動容 


不過畢竟天空持續下著雨,我怕要是雨變大,就很難推我外婆回家了,所以還是說服她乖乖回家~

其實外公在我們小的時候健步如飛,那時我跟姊姊都要邊走邊小跑步才能追上我外公的速度,

所以對於他現在得拄著柺杖走路,不是很習慣,也很感慨...... 

不過轉念一想,都93歲了,還能自己拄著柺杖趴趴走,或許已經該知足惜福了吧

希望外公能一直健健康康下去,讓我再幫他慶生好幾回呀~

1993.02.21 在家幫阿公慶生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