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篇文章居然還有下集欸!XD

主要是因為看了 這篇報導 讓我想起以前KMT還有高級K書中心時

6046a.jpg    

(找不到圖,只好拿這張湊合一下~基本上差不多,只是隔板是藍色的 XD)

 

考前好像也得五點多就先去佔位,拿個雨傘、袋子之類被偷了也不會心痛的東西,然後回家補眠,等到快開門了再過去(話說摩托車程一趟也要10來分鐘呢~)

 

只是那時候大家都是這樣幹,好像也從來沒看到有人起爭執過,因為會去唸書的人,對於「早起佔位」這件事已經視為理所當然、約定俗成了吧 XD

 

最近我都在家附近的勵學室唸書。早上九點開門,考試淡季時,一整天下來都還有很多空位,但這一個半月來,幾乎天天爆滿,尤其是週末,早上八點半以後再到就不可能有有位子了!大家頂著大太陽,揮汗在那邊苦苦等候九點開門   (這邊好像比較少見放東西佔位的,頂多是去買個早餐這樣),不免心想:放著一堆蚊子館在那邊養蚊子,為什麼不乾脆多建一些圖書館讓大家有地方念書,增加國家競爭力呢?<<<但是非考試旺季也沒啥人會去念書就是了  

 

跑來唸書的人變多了,我突然很深刻地體會到「一樣米養百種人」這句話!除了原先轉筆、摔筆、翻書很大聲、手機未調成震動之類的「基本型態」,我還見過有個女的脫光光鞋踩在椅子上,有一度還在摸自己的腳,我除了佩服她唸到渾然忘我(?)外,也發誓那張椅子我下次絕對不坐! XD

 

也有阿婆佔了兩個位子,後來的人因為沒位子坐,就問那個阿婆說東西是不是她的?阿婆不虧是阿婆,居然毫不理會站起來走掉  後來晚到的人把那本書稍稍推開坐了下來,結果阿婆回來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不爽,把書拿走後......開始摔筆......  當然不是真的直接摔,但是很明顯地不是正常「把筆放下」的音量~

 

今天我早早選了喜歡的位子,無奈旁邊來了個念會計的,計算機答答答答答按得很開心,我唸書還蠻需要專心的(因為不聰明 XD),當然不可能請人家安靜點,只好自己換個座位。沒想到下午旁邊又來了個高中生之類年紀的男生,戴耳機音樂開得很大聲連我都聽得到就算了,他還很悠然自得的搖頭晃腦+瘋狂抖腳!我的眼角餘光就一直看到有東西晃晃晃晃晃晃晃........平常在冷氣房都得穿外套的我,今天不穿外套還微微出汗!因為實在是太煩躁了!!!最後只好自己默默收拾東西走人,不然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