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12.jpg       地址:
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電話:
02-27317927


網址:
http://xn--2sx603a.tw/aboutus.php 

自從表姊在台中吃過一次無老鍋並且讚不絕口後,我一直很想嚐試看看!盼啊盼終於盼到了它在台北設店,終於挑了個平常日的中午去,即使這樣,還是只能訂到下午一點,可見生意有多好!


市民大道店的位置介於復興北路和建國高架中間,已經脫離了熱鬧的東區商圈,不過我想它生意這麼好,開在哪都會有饕客想辦法前往的!XD 我們到達時已經過了下午一點,雖然有訂位,但還是等了約莫10分鐘才被領入座。(黑特一:雖然有訂位還是要等已經讓人不是很開心了,更慘的是外面淒風苦雨的,帶位小姐卻要我和朋友擠在屋簷下稍等,後來是因為有人抽菸,我和朋友不想聞二手菸,詢問後才可以入內等候。裡面也有設等候的座椅,但那張長椅大概只能坐8個人左右吧...)


入座後因為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因此我們便快快點餐(黑特二:在這點上我覺得服務員的訓練需要再加強...先是一個男服務員詢問我們有無來過,我們回說是第一次來,於是他說要幫我們介紹,但是他講話的速度超快、聲音辨識度又很低,我本來就聽力不好也罷,朋友也聽不清楚服務員在講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雖然服務員離開時都會鞠躬90度,但整家店的服務員都給人一種「來去匆匆」的感覺。)最後我們點了:去骨肥牛肉、丸子盛合盤、北海道干貝滑、油條、水晶Q粉跟大白菜。

IMG_7015.jpg     IMG_7019.jpg  

(實際菜單上的菜色種類更多一些些,然後它們現在也有提供外賣服務喔 ^__^)


無老鍋的「爐」很特別,做成四方形鼎的造型

IMG_7013.jpg  

茶壺和鼎王的相同,都是重到不行 XD 不知道它的茶水種類是否像鼎王一樣會更新?那天是人蔘甜茶,感覺十分有誠意,但我比較愛沒有甜味的茶,所以這種茶的味道我沒有很喜歡~

IMG_7018.jpg  

餐具也很有特色,洗得非常乾淨,這點大加分!

IMG_7017.jpg  

很快地東西都準備齊全了,我們點的是鴛鴦鍋,看得出來鍋內有許多中藥材,紅鍋的味道像天香回味,即使點中辣也沒什麼辣味,只有香味~白鍋內還有一支人蔘喔!鍋底一樣也是鴨血、豆腐隨意加,不過它們的豆腐和一般豆腐不同,它們稱為「麵包豆腐」,其實我覺得口感就是「切片的凍豆腐」XD

IMG_7020.jpg  

它們上菜的速度很快,可能~也是受限於一個半小時的緣故,東西上來後,服務員一邊講解,一邊很自動地把食材通通分成兩半放入鍋中,完全讓我來不及照相,也沒有詢問我們這樣放是否OK(如果我自己放,辣的那邊會多放一點),就連它們的招牌「冰淇淋豆腐」,我也只來得及看到它漂浮在白鍋的背面(請參照上圖 XD)(冰淇淋豆腐是無老鍋的招牌,一人送一個,如果想單點的話也有,一份6個120元。口味吃起來就像是更軟一點的百頁豆腐,冰淇淋之名我想應該是取自於造型吧~)


所有東西裡面我只來得及照到肉,我得承認,肉上來時我們嚇了一跳,這......這跟圖片上紅色的部份差蠻多的欸!如果圖片是照這個,我們絕對點雪花牛!但服務員說「我們的肉類都是現點現切的喔!」言下之意就是不能換,只好對不起自己的身材了 T^T

IMG_7021.jpg  

扣除掉白色的地方實在多得有些嚇人,肉類的口感十分不錯,厚度也剛剛好,因為肥油夠多的關係涮過之後也不會乾澀老硬。

除此之外,無老鍋還有提供「水蜜桃冰沙」,可以免費續一次。

IMG_7023.jpg  

無老鍋的打包非常有誠意,除了吃剩的鍋底外,還會再給一份新的湯(紅、白都有,只是量不多),雖然兩個人吃下來花了一千五百多元,但因為可以帶回家再加工,所以我還是覺得很划算 (最後再讓我黑特一下,我們訂一點的位,用餐一個半小時,也就是可以吃到兩點半,但其實平日下午兩點半之後會來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實在不用很堅持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而讓我們感到壓力...兩點時服務員有來提醒剩半小時,但最後我們還是悠哉地吃到兩點四十分~而且當時店內明明就還有空位!)


整體來說,慕名已久的無老鍋並沒有讓我「驚艷」,除了服務上讓我覺得仍有改進之處外,主要應該是因為我吃不慣太中藥味的湯底,至今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仍然是老四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