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紀錄關於賴賴的文章了,因為能寫出來的都只是「回憶」,一切都只剩下回憶是一件令人感到很難過的事情,因此每每回想起那些往事,都會讓我們內心一揪、鼻頭一酸、眼眶泛淚......所以這篇文章我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動筆,但最後還是決定寫點東西來紀念賴賴,紀念我們最親愛的寶貝。


當初火化賴賴時,那邊的人就有跟我們說,最好兩年內讓賴賴入土為安,我一直很怕賴賴入土為安之後就會跑去投胎,因此一直找各種藉口拖延時間(天氣太冷、天氣太熱、連日下雨、黃曆不宜 XD)。不知不覺中,兩年期限也快到了,我也沒再那麼堅持,於是我們母女三人挑了個黃曆上適合「安葬」的日子,姊姊還特地請了假,一起去埋葬賴賴。那天老天爺很賞臉,太陽公公有出來露臉,一切都讓人感到很舒適~

IMG_6455.jpg  

為了不要讓別人覺得我們形跡可疑,我還特地東照照、西照照,補捉到了一隻喜鵲 XD

IMG_6462.jpg  

我們母女三人輪流清除雜草跟挖土,接著慎重地把賴賴的骨灰放進挖好的洞內

IMG_6464.jpg  

這塊「貴寶地」是我們三人都勘查過,覺得很不錯的地方,下雨天不會積水、出太陽的話也照得到陽光,而且面對「家」的方向,希望她能常回家探望我們 ^__^

IMG_6458.jpg  

我們只要經過那邊,就會去跟賴賴講講話,別人看我們應該是自言自語的神經病吧!XD 隔了一陣子,媽媽拿了幾顆柚子的種子去種在賴賴的貴寶地上,好久都沒有發芽,我們還以為沒希望了,沒想到下次去看時,突然冒出了幾株芽,油油綠綠、直挺挺的,好像賴賴生生不息的感覺~

20120118(001).jpg     20120118(002).jpg  

雖然賴賴現在已經入土為安了,但是我相信她還是與我們同在的!嗯......私心希望她不要太急著去投胎啦~XD


p.s.

今天和媽媽去跟賴賴說話時,遇到媽媽的朋友,這塊貴寶地當初也是她介紹給我們的,她那時是把養了多年的鴨子埋在賴賴旁邊的地方,今天一聊,才發現她後續又埋了鳥跟魚!所以那邊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地上走的都有了呢~有那麼多朋友陪伴賴賴,她應該也不會寂寞吧!


p.s.又p.s

最近很少夢到賴賴,雖然之前夢到的也多是不開心(賴賴生病後)的夢。姊姊前陣子夢到賴賴,一開始很開心,後來覺得有些奇怪,怎麼好像很久沒有照顧她了......才在夢裡恍然大悟賴賴已經不在的事實。  她說清醒的瞬間,真的有種被抽空、很空虛的感覺,其實我懂,因為這類的夢我已經作過很多回啦! >__<


p.s.又p.s再p.s

今天買了賴賴愛吃的麥當勞雞塊,希望她吃飽後,能到夢裡探望大家,因為大家真的都很想念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