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跟學姊聊到小時候騙賴賴吃飯的事情,趁著記憶猶新,便一併把這些回憶做個紀錄吧~

 

賴賴從小就不是很愛吃,這點倒是跟姊姊我很不一樣,

實在不能理解這麼美好的事情,她怎麼會不喜歡呢?(不過要是叫我每天吃一樣的我也會瘋掉 XD)

剛撿到她時,還沒有把她養在家裡,就只是在頂樓加蓋屋內,放一個紙箱、一點乾糧、一碗水........

Life幼犬照005.jpg 

天哪,現在想起來都好殘忍,那是冬天哪!

不過賴賴不知是有所提防,抑或是真的不愛吃 (我覺得是後者 XD)

就這麼一丁點兒塞牙縫的食物,她也不肯乖乖吃 |||Orz

有一次,我跟姊姊想悄悄偷渡一些好料給她,便在樓下炸好了雞塊,送上去給她

不過那時候我們兩個也都才國小,平時也沒什麼磨練廚藝的機會

沒有把廚房燒掉已經是幸運的了 XD 雞塊當然也炸得亂七八糟

賴賴聞了兩口,居然對香噴噴(?)的雞塊沒興趣,改舔起旁邊的番茄醬......(受傷)

 

幸好賴賴在頂樓的日子不多,約莫兩個月吧,她就堂而皇之住進家裡了

起初她還有個狗籠子,白天大家上班、上學,怕她搗蛋,便會把她關在籠子裏面

(又覺得很殘忍了......沒有自由的賴賴   )

籠子內當然有放食物跟水,可是賴賴常常一整天下來,動都不動一口

我跟姊姊晚上回來,看了很擔心,便時常三更半夜趁我爸媽熟睡時

把賴賴抱到客廳逼她吃飯......賴賴要是這麼乖就好了哩!她當然抵死不從!

於是我跟姊姊只好開發一些招數,譬如說用水把乾糧泡軟啦、譬如說假裝乾糧很好吃啦......

前者蠻好理解的,後者可能要稍微解釋一下 XD

我常常拿起一顆乾糧,假裝放進嘴哩,嚼呀嚼的,露出「人間美味莫過於此」的表情 

有時候賴賴看到我吃得這麼津津有味的樣子,便也會跟著吃幾口

不過她很快就發現還是一樣難吃了 XD 而且後來這招再也不管用了,因為賴賴變精明了!^^"

 

平時扣掉賴賴最應該吃的狗乾糧,她卻不肯吃外,其餘食物她倒是頗雜食的

水果她很愛,甚至敢吃的種類比我還多 XD

唯一的壞處是她自己懶得咬,像蘋果之類的,總要我們幫她弄爛爛才願意吃 

肉類當然不用說了,身為一隻正常的小狗,愛吃肉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XD

瞧!她多麼期待想吃肉肉呀 XD

 

大家都說賴賴吃東西很秀氣,其實我也這麼覺得,她每次都用舌頭把食物捲進去

很少會有張大嘴巴大口大口吃的樣子,除了我故意逗她,她生氣的時候 XD

 

愛吃肉,當然也愛吃骨頭,小時候還蠻常給賴賴啃骨頭的,後來她年紀大了

一方面啃不太動,再方面常常會在剩下的骨頭上看到血痕,後來我們就不給她啃了......

IMG_0210.jpg 

冰淇淋賴賴也頗愛吃,同類型那種滑滑、軟軟的餡料類她都愛 (她也超愛阿默蛋糕 XD)

在我們還不知道狗不能吃巧克力的時候,還曾經給她吃過巧克力呢...... 

 有時候我們也會故意用嘴巴餵賴賴,因為這樣感覺比較親密 >////////<

(為保護當事人,照片經過特殊處理 XD)

未命名.JPG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只要是我們吃的,賴賴都覺得特別香甜好吃,反倒都不肯吃自己的食物啦!

不過我們並不會很常給賴賴人吃的東西就是了,後來我們也知道那樣對她不好

如果能的話,當然還是希望她可以乖乖吃她該吃的狗乾糧

只是即使她的狗乾糧已經拌了提味的肉進去,精明的賴賴還是只挑肉,不吃乾糧

通常她都是先把碗內的肉肉挑光光,等到三更半夜要是真的餓到受不了

才會偷偷溜出來把剩下的乾糧吃掉 >_<

這樣子的模式持續蠻久的,中間只有賴賴子宮蓄膿那次開刀完,有一陣子食量超好!

還發福到5.25公斤!整隻狗明顯胖了一圈 XD 不過後來她又慢慢瘦回4.5公斤啦~

 

一直到賴賴失明後,變得很不愛吃東西,本來討厭的乾糧,是更討厭了

偏偏賴賴又伴隨著腎臟的毛病,害我們無法讓她盡情吃她愛吃的肉肉 (會害尿酸過高)

一開始我還每天幫她熬蔬菜牛肉粥,自己都想吃了,她也不賞臉

不肯吃東西的結果就是體重直直往下落,我都一度覺得沒救了......

(但活生生餓死這種死法我不能接受啊啊啊啊啊~~~~~~)

後來幸好我跟姊姊找出一種方法可以強灌她食物,雖然她很不爽,

可是為了救她,也只好這麼做了!(影片被我轉檔變成快轉了......^^")

其實我們就是把賴賴的狗乾糧用水泡得很軟,再用果汁機打爛,

最後用病人用的餵食針筒一點、一點、一點擠進她嘴巴內騙她吃

這樣子也持續了一年多......一直到賴賴走的那一天,

我們都還是用這種讓她不爽、不舒服的方式在延續她的生命......

最後怎麼越寫越黑暗 ^^"

不過因為要讓賴賴的「食記」很完整,還是得把最後這一段不開心的寫上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