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賴賴逝世一週年的日子,雖然我最近很忙、很累、不該也無法騰出什麼時間來寫文章,可是這麼重要的日子是一定要留給賴賴的。

跟賴賴的藝術照,只有賴賴,超可愛的啦 >/////< 

但究竟要寫什麼好呢?我左思右想了很多天(結果妳腦袋都在想這些呀!),不想把整個氣氛搞得很悲情,於是決定來寫賴賴不在的這一年,我的生活與心境吧~(可是沒有人想看妳XD

賴賴走後的隔天,我和媽媽除了當初在她每年換毛期收集的狗毛外,其餘的遺物通通丟光光。倒也不是怕穢氣或不吉利什麼的,而是留下來也是睹物思狗,讓人不勝唏噓呀……那時好一陣子,我出門都要跟賴賴的遺照講話,回家也要跟她報告;

Life遺照.jpg 

回家時沒有聽到熟悉的歡迎叫聲,轉頭往客廳只看到本來擺放她睡墊熟悉的位置已經狗去墊空;

IMG_5286.jpg 

想像她以前貪吃望著我們的模樣,還有吃飯飯都只挑肉吃,等到半夜餓了才肯把乾狗糧吃掉的種種情形;

Life貪吃捲舌頭.jpg 

還有她好愛玩彈力球,因為她嘴巴小,只有這個才能夠咬得牢牢的;

Life玩球001.jpg 

常有一種悲從中來的感覺,想到她就掉眼淚…… 

屋漏偏逢連夜雨,那時我們家又處於一種內憂外患的情勢中,我ㄧ方面覺得少了賴賴這個精神支柱,我變得好脆弱(以前只要看著她熟睡的臉龐,就覺得力量湧現哪!)一方面又慶幸好險賴賴不在了,不然我一定沒辦法好好照顧她~

IMG_0216.JPG

IMG_4517.jpg

IMG_4439.jpg 

雖然每晚都期待跟賴賴在夢中相會,不過不知道是她沒來還是我忘掉,其實一年來賴賴入夢的次數少得可憐,而且大多都是把屎把尿和跟死亡相關的夢,少數幾次夢到跟她kiss還有抱著她都讓人覺得好幸福喔~

跟賴賴的藝術照,知道什麼叫郎有情、妾無意了吧 XD

跟賴賴的藝術照,她真的超。不。爽 XDDD 

我們已經幫她尋覓了一處我們自己覺得風水還不錯的「貴寶地」,也許等哪天天氣變好、春暖花開的時候就會讓她入土為安吧……其實我也知道留著她的骨灰沒有什麼意義,不過是個臭皮囊,但還是很怕要是她入土為安了,會不會就跑去投胎不等我上去找她了呢?不過無論如何,她永遠是我這輩子第一隻,一定也是最愛的那隻小寶貝了!最後想到一首歌來紀念她,雖然是首很老的歌了,但是我覺得描述的心境還有情況都很符合我對賴賴的思念與懷念~

                   

別想你 忍不住我提醒自己 傷了心 有些事也要過去
心很痛 痛的不想再做我自己 別回頭 情已去緣已盡

*很想你 也不是因為失去你 愛了你 用盡我全心全力
 一生情 只為這一次與你相遇 情難了 難再續難再醒

#人分飛 愛相隨 那怕用一生去追 我又怎麼能追得回 與你相慰
 我為你癡 為你累 風雨我都不後悔 我又怎麼有路可退 曾經深情 你給了誰

Repeat *

人分飛 愛相隨 那怕用一生去追 我又怎麼能追得回 與你相慰
我為你癡 為你累 風雨我都不後悔 我又怎麼有路可退 我如何面對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