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和姊姊騎車去誠品敦南店,一下車,條子伯伯就朝我走來,我內心一驚!想說該不會這邊不能違規停車吧?內心打定主意要是他叫我停到別地方去,我就要抗議一堆機車也違規停車,然後頭也不回的騎走!<<< 孬孬


條子伯伯走近後,開口問我:「小姐,這輛車是妳的嗎?」


我內心更驚!思緒開始亂轉......「明明就是我騎車,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難道被發現我其實不是這輛車的原車主?雖然這輛車是在某個颱風天後,我從一堆泡水車中找到的,但好歹也是人家學姊答應要給我的呀,就算我不是台大的,應該也可以騎這輛車吧?他到底想幹嘛?!!?」雖然內心很忐忑不安,但我還是自以為鎮定地微笑說:「對呀~ 」條子伯伯此時默默的拿出了手上的本子,我內心繼續OS:「不會吧!要開單了嗎?那我要說我沒有帶證件,然後裝可憐發誓我下次再也不敢違規停車了~~~」<<< 一開始不是還想抗議的嗎?XD


沒想到條子伯伯開始解釋他們有一個新的自行車防竊方法,就是在自行車上貼防竊貼紙(相關新聞見此)。聽到不是要開單,內心鬆了一口氣,但總覺得「貼貼紙」實在不是什麼可靠的方法,就算烙號碼都會被磨掉,更何況貼紙不是一撕就掉了嗎?加上要填很多個人資料,讓我頗為猶豫......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猶豫,條子伯伯開口了:「這個本來是不能說的秘密啦,但是我就告訴妳好了,這個貼紙貼上去後,三天妳不要動它,它會自己把號碼烙在車子上,平常肉眼看不出來,但是雷射一照就會顯現出來了。」既然條子伯伯都這樣說了,我就乖乖填了資料,然後條子伯伯幫我把貼紙貼在車上,再拍照留念存證。

腳踏車.JPG  

因為要填寫許多個人資料,之後幾天我一直擔心會不會遇到假警察騙個資,還特地打了通電話過去問清楚,確定有這個警察,才放心下來~以後我那輛破破的,但是載著我出生入死的自行車,就不用怕被偷啦! ^_^


P.S.(雖然條子伯伯說是不能說的秘密,但我看剛剛新聞也都有提到嘛,所以我就讓它變成「可以說的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