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27號我們歡天喜地的慶祝房客B順利搬家 (誤)

看她那天神色正常,對我們拿押金扣抵房租(因為她五月份沒繳房租)也沒有意見,還一直說「應該的、應該的」

本來以為她可能想通了......總之她搬走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吧?

沒想到......我們太天真了!

昨天早上我媽一開手機,就接到她15通語音留言!

這種事也不是沒發生過,只不過以前的紀錄最多「只有」11通的樣子,這次倒是破紀錄了 Photobucket

我媽聽了前兩封之後,系統突然通知她空間不夠,她只好先刪掉舊的語音留言

(雖然我媽用的是超級古董機NOKIA3315,不過語音留言這種應該跟手機無關吧?)

於是正式留下來的「只有」13通,總計約有20來分鐘吧 (所以15通可能就差不多要30分鐘?)

我用隨身筆側錄了,並且逐字逐句用word打出來 (我也有點發神經了 XD)

既然找不到她 (因為她手機停話了,搬家時我們有問她要去哪她也沒有正面回應)

我想乾脆就放上來讓大家笑一笑,這樣我心情應該會好過一點

 

雖然內容好像很多,不過因為她一直重複講一樣的東西,所以真的像是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

我幾乎是照實一字不漏全打了,裡面有時出現「您」或「你」,是因為她這樣講,我「尊重」她,就不統一了

前兩通因為我媽手機空間不足刪了,不過據我媽的轉述,大致上好像是說,一般

房東如果「自知理虧」,就應該無條件退押金,或是多退三、四個月,甚至算房租時也應該要照住的天數算

(光是這邊就很可笑,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自知理虧呀,不論於情於理我們都站得住腳

而且什麼多退三、四個月的房租呀......她是活在哪個時代的人!?

至於照住的天數算那邊,當初要退押金時,她就有問我媽說是算一個月還是照天數算?我媽說一般來說,

超過15天就算一個月,然後她就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結果她心裡根本就有關係嘛!=____=

 

接下來就開始第三通的部份了,我把它PriScn下來,這樣就不會一直覺得看很多文字了(?) XD

蕭查某01.JPG 

很不巧,我們家也租過很多年房子,不過我想我們並不會成為跟她一樣的房客,所以也很難體會她的「心境」

我也第一次聽說原來還有房客求房東租房子給他的事情!?(何況她什麼時候求過我們了XD)

我以為一般都是房東誠惶誠恐地祈禱房客準時繳交房租,然後不要破壞房子呢~

蕭查某02.JPG 

XX是我聽不清楚的字 XD

這邊我聽到專業房東四個字的時候,忍不住爆笑出來 Photobucket

我們家就樓上兩間套房出租,恐怕並不能稱作「專業房東」......(還叫我們去看雜誌勒......=___=)

況且之前也從來沒有房客反應什麼問題,我想我們雖然不專業,但至少已經是「盡責房東」了!

至於恐嚇房客嘛......是指說如果她不搬走,我們就叫警察,還寄存證信函這件事嗎?

好吧,也許她有被恐嚇的感覺,不過我想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

然後這邊是第一次出現公平交易法,不要問我她為什麼要扯這個,

除了她沒什麼邏輯胡言亂語外,我得不出更恰當的答案了 ^^"

蕭查某3.JPG 

因為房客A、B後來吵來吵去、吵來吵去,害我差點忘了最初她們是在吵什麼了,對,就是熱水器。

一開始的時候是房客B說房客A每次都故意趁她用水時同時用水,害她水量變小、水溫變低、常常熄火

我們其實一直都有裝加壓馬達,照理說就算同時用水,應該也不會差很大

不過我們也有去跟房客A講,她有承認說她同時用水,因為想說這樣比較省事

她也答應說以後會盡量避開跟房客B同時用水(至於她有沒有遵守諾言,我們也不清楚)

後來房客B還是一直反應相同的問題,我媽就上樓去察看,

結果發現房客B每次用熱水時,都把熱水器的溫度調到最高............

我們家之前也是常常洗澡洗一半就熄火,後來櫻花牌的工程師跟我們說

熱水器的溫度不要調太高,因為如果調太高,水會很熱,水龍頭就會一直往冷水那邊轉,

冷水加太多,就容易熄火。後來我們把溫度調低之後,現在都可以洗恆溫的澡了

我們當然也把這個觀念告訴給房客B,沒想到她根本不接受人家的觀念!

她堅持說「熱水器既然有設計那個溫度,就表示她可以調到那個溫度」!!!!

於是乎,關於熱水器的問題......這三年來還是一樣爭執不斷......(無奈)

蕭查某04.JPG 

這邊也是第一次出現365天24小時影音檔,後面還會出現很多次 XD

我們並沒有要她提出365天24小時影音檔,只是因為她們兩人成天互相指控

但是譬如說像是同時用熱水器這種問題,總不會要我們守在樓梯間看看B洗澡時A是不是真的在用水吧?!

所以我們才跟她們兩個人講說,因為她們的指控對方都否認,希望她們能提出更具證據力的東西

那我們就可以依此請另外一個人搬家......這應該沒有很過分吧? 

喔,另外黑框框是因為我不想透露我住在哪一區 XD

不過相信我,真的沒有很好租,老實說,在B來問之前,空了好幾個月都租不掉,也乏人問津

後來B一來,我媽看她似乎還蠻老實的,就租給她了(事實證明是錯誤的決定 XD)

 

下接    喬遷不喜之房客B -- 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