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飛行日誌  Up in The Air

3330.jpg 

上映日期:2010-03-05

類  型: 喜劇、劇情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鴻孕當頭》傑森瑞特曼

演  員:《瞞天過海》喬治克魯尼、《暮光之城》安娜坎卓克、《神鬼無間》薇拉法蜜嘉

官方網站:  http://www.theupintheairmovie.com/intl/tw/

劇情簡介: 
《型男飛行日誌》一片中,描述萊恩賓罕這個有一份令人厭惡的工作的男人:他專門負責替想要縮減人事支出費用的企業或公司資遣員工。但是萊恩本人並不令人討厭,他反而是個性格耿直、充滿迷人魅力的型男,他過著當今節奏快速的生活,活在一個充滿高科技產品、舒適的服務、個人的野心以及各種物值的享受。他一直過著事業順利、生活快樂的人生;他似乎擁有一切,但是卻在內心深處覺得缺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他的故事提出一些饒有趣味的問題:在這個科技發達,人人皆可搭乘飛機前往世界各地,並且以電腦網路溝通的世界,每個人都該如何找到一個能夠心靈相通的終身伴侶,藉以維持美國社區及家庭觀念?
---------------------------------------------  防    雷  ------------------------------------------------
原著作者的想法:
原著小說作者華特肯恩回想他這本小說的靈感來自他搭機飛到洛杉磯,和鄰座乘客的一段談話,他問那位先生他來自哪裡:「那位先生說:『噢,我就來自這裡,這個座位。』當我問他這是什麼意思,他說他以前有過一間公寓,但是因為他每年有300天都必須旅行,於是就把公寓賣掉,租了一間儲藏室,把他住的旅館或飯店當成自己的家。當我再問下去,他說:『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這時我才驚覺到原來這個社會有很多人都像他一樣,因為不同的原因到處旅行,而他們的生活被局限於機場、旅館、連鎖餐廳、禮品店和書報攤。但是我也發現他一定覺得很寂寞。」
他說:「我刻意讓萊恩的工作是負責資遣/開除企業或公司的員工,他對這份工作已經駕輕就熟,他就像一個按摩師,先是說好話讓你覺得全身舒暢,然後再把你的辦公椅推向電梯,讓員工頓時失去賴以為生的工作或是經營已久的事業。」
-------------------------------------------------------------------------------------------------------
導演的想法:
導演傑森瑞特曼說:「我認為這個故事是描述一個男人雖然覺得自己的生活很圓滿,但是卻一直迴避人生中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於群體必須背負的責任,而他一直都很害怕加入群體之後會有沉重的包袱,因此也錯失了與人共處或是找到真愛的機會。」
他並不只是照本宣科,直接把小說情節拍成電影,他保留了主要角色萊恩賓罕,但是卻另外塑造了兩個全新角色,她們徹底粉碎了萊恩賓罕一直以來自我中心的生活方式,這兩個全新角色分別是娜塔莉(安娜坎卓克飾演),她是一名20幾歲的理財效率專家,雖然她威脅到他原來安逸的生活,但是萊恩仍然被迫必須帶著她到處旅行;另外一個全新角色是雅莉(薇拉法蜜嘉飾演),她也是飛行常客,而她似乎是他在旅行中的心靈伴侶,讓他首次想要和另一個人擁有一份長久的親密關係。
------------------------------------------------------------------------------------------------------
故事背景:
兩位編劇在編寫劇本的同時,全球經濟也產生非常大的變化,他們在完全劇本之前,美國已經進入非常嚴重的經濟衰退,讓導演兼編劇傑森瑞特曼更深入探討這個故事的另一個主題,那就是失業。導演兼編劇傑森瑞特曼從美國嚴重的經濟衰退獲得靈感,他決定真實地記錄因為經濟衰退而失業的一般民眾以及失業在情感上對他們的強烈衝擊,於是《型男飛行日誌》一片很巧妙地結合了真人真事以及虛構故事,也以真實情況作為背景,融合了人性戲劇和喜劇。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