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跟我姊看了梵谷展,現在晚上六點後買星光門票,

四人同行一人免費,還送筆記本 (便條紙、記事本?反正就那類的東西 XD)

不過有限量1000個喔,只是我看昨天晚上的人應該也沒有1000人那麼多  


我和組揮姊姊、師母六點就先過去買票了

本來是打算分批進館,畢竟姊姊七點才下班,就算搭小黃飆過來也超過七點半了!

沒想到這個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規則很爛....規定要四人同「」!!

所以必須是要四個人一起進去才行  

而且因為它只算三張票的錢,也只給三張票,筆記本也只有三本,所以還真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靠......邊站,怎麼好意思叫人家等這麼久的說,所以苦惱了一陣子  

幸好我們的隊伍內有「年紀稍長的女性」 XD

經過師母的據理力爭之後,工作人員終於同意讓我們分開進去

我則先去附近看牙齒,順便等我姊 (不然我可能會變另類的「望夫崖」 XD)


===================== 與梵谷展無關分隔線 =========================

我去看幫我矯正牙齒的牙醫,每年都要複診一次,雖然我每次都拖超過一年 XD

先洗了個牙 (還好我出門前用舒酸定刷過牙,所以這次不太酸痛 v( ̄︶ ̄)y)

然後醫生檢查的時候,說我智齒長蠻大顆的 (可能是因為我太聰明 XDDD)

不過......她說這樣會擠壓到牙齒的空間,而且也不好刷乾淨......

可是拔掉又有點可惜,因為長很正 (可能是因為我很正?? XD)

總之就是再觀察了......討厭......我還以為我可以不用拔智齒的說 〒△〒

===================== 以上結束無恥的分隔線 =========================

回去史博館等我姊時,我順路去南門市場買了我外公愛吃的鹹光餅當作他老人家的生日禮物......

還有我跟我媽都愛吃的鍋巴  

幸好沒等多久,我姊就趕到了,找了當初放行的工作人員,始得以順利進去

以下......嗯......大概......或許......也許會......充滿......批評......吧 XD

 

首先是很奇怪的動線,進去的入口,居然是在二樓 

而且梵谷展的門票一張全票要300元耶!那麼貴的門票,裡面卻感覺不出來有什麼佈置裝潢

上了二樓之後,會先穿過一條星空走廊,不過有點好笑的是......星空中間斷掉了 ^^"

變成只有頭、尾有星空的感覺,兩旁的布景也很弱,

比信義安和路口那棟荒廢的大樓,牆壁上梵谷畫作的布幕還弱!!

進去之後參觀的動線也不是很明確,雖然有文字說明梵谷哪個時期的畫作風格是什麼

不過還是讓我有一種霧煞煞,沒有辦法跟著他的時間往前走的感覺

當然這些畫都很寶貴,所以也用很遠的圍牆把大家隔在外圍,

但因為館內燈光昏暗的關係,距離又頗遠,我和姊姊都看得有些吃力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館內展的幾乎都是梵谷早期的素描畫!!

真的油畫根本沒幾幅,就算有展出的,也只有兩幅是那種以前美術課本可能出現過的

其實即使不是那種所謂的「名畫」,我也覺得很漂亮,親眼看到還是覺得很震撼

但.............真的太少了..............

少到我覺得主辦單位根本是在騙錢嘛,應該最多賣200元一張票之類的吧 

 

雖然硬體讓人有點失望,不過畫作本身還是很棒~

真希望能親眼多看到幾幅畫,不過那可能得先飛到荷蘭去才行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