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真的是很久以前(2007年耶)的事情了,所以很多細節都記不清了  

那時在兩廳院的節目冊上看到有個體驗國家戲劇院的活動

其實我根本連國家戲劇院都沒踏進去幾次過 (好像就高中翹了一次暑修去看 Cats 吧 XD)

但是對於那些設施還蠻感興趣的,一看到可以「參觀後台」,我眼睛就一亮 

剛好旁邊有幾個朋友,大家就約好一起去參加那個活動 (還得先預約時段呢~)

 

時間到了,集合完畢,就有導覽帶大家參觀

聽說裡面錯綜複雜,有時候連工作人員自己都會走迷路,讓人想到歌劇魅影的歌劇院的感覺 XD

參觀順序已經有點忘記了,想看照片回憶......可是照片不知道在照什麼所以然 =__=

總之下面這張是工作間 (工具間、加工區、道具室??)

IMG_5040.jpg 

裡面也可以做木工跟上顏色......(我形容得好膚淺呀 XD)

IMG_5038.jpg  IMG_5039.jpg 

參觀完上面的加工出口區之後,我們也有參觀活動舞台,不過怕危險 (不知道是指人還是舞台 XD)

總之不得靠近就是啦,所以只能遠遠看舞台升...降...

IMG_5041.jpg 

當然,參觀化妝間和包廂也是一定要的

IMG_5043.jpg  IMG_5053.jpg 

我看直接包下來開趴踢比較快,也未免太舒服了吧!!

下一張是站在舞台上照觀眾席,這輩子大概是沒機會站第二次了 XD

IMG_5046.jpg 

觀眾席的每個座位下都有一個出風孔,我有點忘記功用是什麼了,不過導覽說音樂廳就沒有這玩意兒

IMG_5048.jpg 

參觀到最後,有一場小型的舞台燈光秀,可以看看舞台到底是怎麼升降的 (不過舊相機畫質好差呀 =__=)

 

還有舞台的旋轉..........(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據說國家戲劇院裡面的每塊大理石 (花崗岩?)都是很珍貴的,

是一整大片切割之後,把每小片編號,運來國家戲劇院再組合起來

所以雖然看起來是切開來的,其實花紋都是接在一起的呢

IMG_5054.jpg 

最後的BTW,其實我印象最深的是,導覽說戲劇院跟音樂廳的玻璃,

都是在兩塊玻璃間灌氮氣 (好像是氮氣吧 )

所以完全不會起霧,也不需要常常擦拭,我想這應該算是居家裝潢必備材質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