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63.jpg 

忘記從哪年開始,本來在中正紀念堂發放的花燈改成在國父紀念館發放

也從那年開始,我們家每年只要到了這個時節,就會像瘋了一樣的去搶花燈 XD

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只是我的手不巧,花了好多時間才組裝完成,因為很有成就感,就決定來獻醜了~

首先是花燈組裝前的樣子

IMG_3361.jpg 

外包裝袋上還有郝市長的話......好歹押個韻嘛 XD

IMG_3360.jpg 

今年的花燈不像往年是「花燈林」設計製作的,因此在設計上略有不同,

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今年的花燈可以選擇戴在頭上唷!(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IMG_3362.jpg 

(這張不是我照糊了,是紙質造成的錯覺 XD)

另外一個不同點就是,這次的花燈卡榫的地方很少,但又要有立體感跟鏤空讓光可以透出來,

所以需要折來折去的地方就變很多,光是那顆兔頭,就花了我20分鐘以上!

IMG_3364.jpg 

(看似簡單,其實實際上有些要凸折,有些要凹折,真的很不容易呀!所以完成後也特別有成就感 XD)

側面一面是寫著「2011 台北燈節」,另一面寫著「恭賀新禧 吉祥如意」,還有一些蝴蝶

IMG_3365.jpg 

IMG_3366.jpg 

尾巴的部份也相當複雜,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表達出律動感?

IMG_3367.jpg 

今年的提把也蠻有創意的,應該是紅蘿蔔吧?不過...怎麼看起來也很像草苺?

IMG_3371.jpg 

最後我發現了個連組裝的時候都沒注意到的小點,就是原來這隻兔子有蝴蝶結呀!

要是不特別露出來照一張,應該會直接被頭遮住吧 XD

IMG_3370.jpg 

至於點燈後的效果如何呢?就來看一小段影片嘍~(閃光節過了,這麼閃應該沒關係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