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照片請參考 2010/2011台北花博 的相簿(藉機打廣告 XD)

如果從圓山園區當起點的話,基本上是

圓山園區-->美術館園區-->新生園區-->大佳園區 (因為不熟地圖的人,看文章大概會很亂吧 XD)


我們挑了一個星期一去花博,因為看了年假時候的人潮,實在有點嚇人

據說夢想館在花博展期結束後還會繼續留著,所以我們在事前規劃行程時,直接就放棄排夢想館了

改成從圓山園區的正門進入

搭捷運看過很多次的花牆,本想說離開時趁沒人再來照,沒想到天黑後居然沒打燈,只好殘念了...  

九點一進會場,我們就跟著人潮跑各個館領參觀時間券(前一個小時我們幾乎都在跑步 XD)

圓山園區有名人館跟真相館,接著又跑到美術館園區領故事館的券

因為故事館一次可以入館的人很少,所以當我們跑到那裡時,領到的居然已經是晚上八點半的時間券了!

領完故事館的券,本來還要再去新生園區領養生館的券,

正好家母收到簡訊通知說十點在風味館前面有發花博紀念筆,我們就決定先去領紀念筆(結果筆很醜...)

風味館,據說是賣紀念品的地方,沒有走進去,但我覺得好像廁所 XD

(白天的風味館,長得很像廁所 XD)

晚上的風味館,跟白天照的感覺差好多  

(晚上的風味館,嗯...還別有一番「風味」呢~ ^_^)

領完筆之後,再去新生園區領養生館的券,順便就待在新生園區參觀了

新生園區裡面有夢想館

 入口處是吉米的畫作

夢想館的另一面,還蠻不錯的 ^_^  

未來館

其實我有點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未來館欸...因為那幾個館都有點像...

這個好像是我們沒有參觀到的未來館/天使生活館的內部  

以及為數眾多的造景,幾乎都是在新生園區內,譬如說有鯨魚、

因為天色不佳,所以也拍得很黑的鯨魚

還有另外一種鯨魚,躍出水面的!  

也有迷宮花園、

進入迷宮花園前還蠻有氣氛的~

中間一圈是像這樣比較矮的迷宮,外圍的比較高,小孩子都玩得很開心 ^_^  

還有毛毛蟲(我阿姨說的,不過我覺得比較像毛毛龍 XD)

這張我們兩姐妹好像...(因為臉一樣圓?)  

路邊的椅子或路燈也都看得出設計跟巧思呢

椅子也是有造型的喔,有兩種

這是第二種,背後的禁菸牌子也很可愛 >///<

也有像這種的休息椅  

本來想說路邊怎麼有花瓶,據說其實是燈,晚上點燈的話還挺美的 ^_^

長得很像外星人觸角的燈飾  

雖說我好像貼了很多照片,不過很多都是下午才照的 XD

因為早上超忙的呀,我們先後拿了名人館(11:00)、真相館(11:30)、

故事館(20:30)跟養生館(12:00)的時間券

除了故事館之外,應該看得出來時間有多趕吧 (而且大家都是在不同園區)

所以在新生園區參觀沒多久後,我們就半跑半走衝回圓山園區看名人館(真的超~遠!!!)

 

名人館主要是展出鄧麗君小姐的一些生平事蹟和她穿過的衣服等等

不過我們只對跟人型立牌照相比較有興趣

和外面小庭院的鄧麗君立牌照相,之前新聞好像有說,這個立牌在晚上會嚇到人 XD  

(曾看過報導說這個立牌,晚上因為還會打燈,嚇到了不少晚上參觀的人 XD)

 

看完名人館,又馬不停蹄趕到真相館,真相館展出的是一些台灣的天災

(主要是土石流,雖然我覺得土石流真的很可怕,但還是不知道跟花博的關連性是...?)

裡面有一個3D影片,是在描述土石流的無情跟恐怖,我覺得那個3D的感覺超震撼!

比很多要花大筆銀子去電影院看的3D影片還棒喔!

配合3D的土石流影片,突然覺得真相館看起來也有種風雨欲來的味道了......

真相館。氣象局說不會下雨果然是騙人的,天色昏暗+真相館,看起來真有風雨欲來的氣勢......  

 

看完真相館後,我們又再度上演一次超~遠距離的「趕館記」 XD

雖然中途有很漂亮的兩個隧道,但是也沒有時間細細欣賞了!

美術館園區和新生園區中間會經過的隧道之一

美術館園區和新生園區中間會經過的隧道之二  

養生館主要是展出一些高齡的植物,最年輕的好像是60歲,最老的也有看到快200歲的!

本來對盆栽類的植物不是很有興趣,不過看了它們各具特色的姿態,也覺得很漂亮欸~

這棵雖然沒有寫年紀,能長成這樣想必也是上百年了吧!

狀元紅,60年(是說怎麼樣可以保持平衡的啊?XD)

這棵真柏上面有應景的兔子唷 XD  

(有發現最左側有隻應景的小兔子嗎?XD)

 

參觀完養生館後,已經早就超過12點了,大家肚子都餓壞了!

幸好我阿姨一開始就跟我們不同路線,所以有順利搶到花博便當!(像我們就完全沒空買便當了)

我阿姨買的不是青花瓷的便當,不過這個養生便當也很可愛唷~

上面的花博寶寶--蘭兒的近照

裡面是一個雙層的便當盒,還有附雙筷子(真環保)

盒蓋的蘭兒寶寶。據說每隔一陣子就會換一種,我想要紫色的小鬱呀~~~

飯也是健康的紫米飯,整個便當清淡又不油膩,跟我們家的口味超搭的!  

嗚嗚,勞動了一早上,不管吃什麼都覺得好好吃呀~

 

吃飽喝足,因為不用再趕館了,我們就放慢腳步,先從所在的新生園區參觀起

新生園區還有一個館是茶葉館(就是林安泰古厝改建的)

裡面據說除了這個是真的林安泰古厝古蹟

真的古厝  

其它造景都不是真正的古蹟!不過我還是覺得遠遠看挺美的啦 XD

古厝內的垃圾桶也挺特別的 ^_^

如果不是我阿姨跟我說,遠遠的看,還真的看不出來是假的古蹟呢~  

新生園區還有一景,要走到蠻邊邊的地方(在建國高架接高速公路那邊)

有一個好棒的空中步道!整個園區我最喜歡那邊啦!

這是新生園區一個什麼步道,走在某個館的屋頂上,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邊!因為登高望遠,風又好涼爽~  

吹著涼風,又居高臨下眺望美景,讓人完全不想下去欸

也可以看到新光三越

還有圓山飯店唷

時常有飛機從頭頂呼嘯而過

遠遠地可以看到夢想館的屋頂  

 

差不多參觀完新生園區後,我們又動身前往大佳園區

本來想在漂亮的花海隧道搭接駁車過去,不過人很多,我們還是拖著沉重的腳步走過去了 XD

從新生園區接大佳園區的花海隧道  

大佳園區本來是大佳河濱公園那段,因為腹地遼闊,所以感覺東西就比較少

除了展出一些庭院設計的參賽作品外,最吸引人的就是毛毛蟲花車大遊行啦!

有一些開路先鋒先到,譬如說恐龍跟瓢蟲~

IMG_3829.jpg

這隻企鵝常常跌倒,不知道是不是做效果 XD

IMG_3831.jpg

還需要瘋狂地扭動身軀跟表演

也有要踩高蹺的...好高呀!

IMG_3832.jpg  

本日最精采!XD 這張真是太妙了!  

據說這隻毛毛蟲的身體是用再生紙做成的(有經過防水處理),

毛毛蟲的裡面還有小毛毛蟲,蓋子合起來之後,身體也很漂亮唷~

毛毛蟲身體裡面也都是毛毛蟲造型的東西唷

IMG_3835.jpg

IMG_3836.jpg

IMG_3815.jpg

IMG_3837.jpg

毛毛蟲蓋起來之後,才發現身體很漂亮欸~  

毛毛蟲還有個毛毛蟲之家,平常毛毛蟲不是住在裡面,不知道下大雨時是否會躲進去就是?

毛毛蟲之家~

毛毛蟲之家的側面  

 

差不多參觀完大佳園區後,我們搭著接駁車回到了圓山園區,

因為太陽快下山了,再不照相,就沒得照啦!(其實那時照相光線已經不太好看了)

早上只顧著跑館搶券,完全沒注意到圓山園區的很多景呢!有漂亮的花牆、

裡面也有以紅色系為主的花牆  

還有個很普通很普通很普通的上海庭園

什麼「海韻--上海展園」,裡面其實挺虛的,比較酷的是有一團穿旗袍、踩高跟鞋的大陸團來看!  

跟同樣也有點不夠氣派的西安的院子

裡面大概只有這個景稍稍可以照個相  

圓山園區還有爭豔館,我覺得外圍延著中山足球場種植的花海還挺美的,

不過爭豔館內那時是各國花卉設計的參賽作品,我比較喜歡天然不要太多設計的植物就是 ^^"

圓山園區爭豔館的外圍,沿著中山足球場種了一圈花,好漂亮~

台北(好像得了第三名)  

(好像是得了第三名的台北作品吧...)

 

因為趕不及回去看新生園區的未來館/天使生活館(聽說很不錯呢,殘念~)

我們就繼續排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遠遠的看,還看不出來特別在哪裡  

這個建築很特別,還被國家地理頻道介紹過,至於特別在哪呢?得靠近一點看才知道啦

牆面上為什麼有奇怪的凸起勒?(絕對不是用來攀岩的!XD)

你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喔!

原來特別之處就是因為,整個館,是用特殊設計的寶特瓶製成的!


這些特殊設計的寶特瓶面上有凹凸不平,所以可以卡得很緊,不用怕鬆脫喔  

看出什麼端倪了嗎?!原來這整棟建築物都是用寶特瓶磚組合而成的欸!

雖然館內展出的東西普普通通,但是建築物本身就很特別,我很喜歡這棟建築物

晚上的環生方舟  

(晚上打燈之後也很美呢~)

 

參觀完流行館,天真的黑了,不過我們還沒有要打道回府,別忘了還有晚上八點半的故事館!XD

趁著空檔時間,我們簡單吃了個晚餐,再漫步晃到美術館園區去,

圓山園區跟美術館園區有個天橋可以通過,天橋下到了晚上,地上會投影唷(還有蟲蟲 XD)

彎彎的拱橋,走了一整天下來,爬上坡真的好吃力 XD  

早上本來以為會有時間回來仔細看的世界風景區,也只剩夜景了

世界風景區的夏威夷(跳tone的原因請參考底下的描述)

這個...好像是菲律賓吧 XD(超不專業)

(以上兩張是排隊拿紀念筆時順手照的,其他的都是晚上照的了

希臘

阿曼

泰國

泰國

忘記這是哪裡了

最快樂的國家--不丹  

在照完最快樂的國家--不丹之後,我操了一天的相機也因為電量不足壽終正寢了 XD

附送晚上的舞蝶館(一天好像有兩個時段有優人神鼓的表演,不過我們也沒去看就是了)

據說有優人神鼓(一直想打成太鼓達人 XD)的舞蝶館...我們也是來不及去  

 

最後感想:

雖然有朋友比我早去過花博,說她覺得還好而已

不過我實際去了花博之後,覺得比想像中弄得好很多呢!

要是我時間充裕或是住在附近,應該會想買全展期都可以去的門票,三不五時就去散步走走吧!

即使一天已經很努力地想要全部都看完,還是有許多地方跟館沒有看到

這是小小的遺憾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