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81.jpg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公車站名為博仁醫院/榮民服務處)

電話: 02-27421166

官方網站:http://www.tripodking.com.tw/index.php

-----------------------------------------------------------------------------------------------------

鼎王的大名早已耳聞許久,可惜一直無緣嘗試

只聽說如果要吃,得在好幾個月前就訂位,至於那天天氣如何......似乎就得看老天爺了

我和陳小潔運氣「不錯」,是在天氣變冷的前一天去吃的,不過完全無損我的期待 XD

 

我們被安排坐在二樓 (原來是有兩層樓的),裝潢都還蠻別緻的,可以參考官網的照片 XD

http://www.tripodking.com.tw/store.php?id=6#content-list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鍋子,和一般麻辣鍋店的鍋子不太一樣,似乎頗有來頭

IMG_2196.jpg 

「餐廳裡所使用的鍋子,是特別到大甲鐵砧山請『黃天來師傅』親自製作的,

   結合古今技術,鍋內是堅固的不繡鋼,鍋外是中國古式陶製成的」

我們那天的熱茶是蜜桃茶,據說店內有好幾種茶,也有在賣,熱蜜桃茶還蠻不錯喝的

不過那個茶壺相當地有份量,我覺得跟我表哥13磅的啞鈴似乎也差不多重了

IMG_2195.jpg 

 

介紹完「周邊商品」,當然要開始介紹主食啦!

鼎王的鍋底有分「麻辣鍋」跟「東北酸菜鍋」,是算人頭的,一人98元

不過若要點鴛鴦鍋的話,每桌還得再加150元,我們不想吃東北酸菜鍋,便只點了麻辣鍋

肉類、內臟類的菜單 (官網上只有品項,沒有價目)

 IMG_2184.jpg IMG_2185.jpg 
  丸子、包子類的菜單

IMG_2186.jpg  IMG_2187.jpg 

海鮮類的菜單

IMG_2188.jpg  IMG_2189.jpg 

其它火鍋料、飲料類的菜單

IMG_2190.jpg  IMG_2191.jpg 

我們點了特級牛肉、綜合手工丸、綜合手工包、竹香蟹黃膏、金針菇、老油條

店員一直勸我們刪掉幾樣,似乎認為我們兩個人點太多了,因為他們還有無限的白飯跟鍋底可以吃

沒想到我們後來又加點了大白菜和酸梅汁 XD  

 

等了一會兒,鍋終於上來了,據說他們的手工丸子和手工包子要煮比較久,我們便通通丟了進去

IMG_2197.jpg 

看了有沒有食指大動呀??

我們點的是中辣,我覺得雖然很香,卻沒有死鹹或很辣 (但我對面的就有點受不了了 XD)

鍋底的鴨血傳聞和一般的麻辣鍋店不同,可惜的是我不吃,無緣見識其非凡之處 XD

至於豆腐的部份,我覺得還蠻不錯的,給的很大方,每次加給我們都加很多

可惜可能因為生意太好,來不及滷透透,有些就看不到裡面的「洞洞」,自然也沒有很入味了

此外,手工丸子和手工包子真的都蠻好吃的

不過特級牛肉就有點普通,感覺比起其他店的牛肉遜色不少,下次再去的話,我應該就不會點了吧~

 

特別要提的是,鼎王的服務很不錯,每次服務生過來服務完,都會90度鞠躬後再離開

我想我如果要打工的話,就無法選擇鼎王了,因為我的柔軟度很差 XDDD

雖然服務很好,單價也不算頂貴,但是他們額外收費的方式讓我有點......訝異  

酸梅汁的水杯,一個人要多收10元、食用完畢若要打包鍋底,還得多付2元的塑膠袋費用

不覺得有些............太跟客人計較了嗎?? ^^"

 

最後附上若要外帶鍋底的消費方式

IMG_2192.jpg  IMG_2194.jpg 

仔細算的話,還是內用之後再打包回家會比較划算啦~

(臉皮厚的話,可以一直吃鍋底配白飯,保證也吃得飽 XD)

我覺得鼎王雖然好吃,不過吃完之後卻有種「言過其實」的感覺

鍋底可能是我不夠專業,所以吃不出跟其他麻辣鍋店到底相差多遠

肉類方面大輸,會讓我下次去不想再點,可見真的只是普普

手工丸子和手工包子倒是讓我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 XD

環境很舒適、服務也很親切、計價的方式本來也不會太超過,不過後來一些額外的收費就有些敗興了

整體來說,同樣身為單點類的老四川 (因為我只吃過這家 XD)

在我心目中的評價似乎比鼎王略高一籌呢!

arrow
arrow

    Arie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